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泰国新闻 > 正文

中超前六轮鲁能总结李霄鹏的两大法宝:奔跑和务实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8 14:08   https://www.yybnet.net/

李霄鹏对于战术打法的改造很务实 记者谢永亮 摄

4胜2负,这是中超前六轮比赛结束后鲁能交出的答卷,暂居第三的排名超出赛季前绝大多数球迷的预期。首次执教男足一线职业队的李霄鹏开局不错,他继承了上赛季马加特的战术体系,同时又刻上自己的烙印。

场均高强度跑中超第一场均跑动距离略有提升

从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数据来看,鲁能不是跑动最多的球队。前6场比赛,鲁能的总跑动距离是656075米,排名第十,其中单场比赛的跑动距离并不比对手多,比如客战恒大一役,鲁能就少跑了5公里。那场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颇有微词,因为恒大之前远征泰国踢了一场亚冠,一周双赛舟车劳顿,于情于理鲁能应该跑动更多,所以很多人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于态度消极,球员在场上又开始散步。

但是实际原因并非如此,鲁能总跑动距离少和技战术打法有很大关系。总体而言李霄鹏的战术要求还是讲究控球,不过并非一味地追求传控,因为全队缺乏足够强的掌控力,所以在比赛中有意增加反击。与恒大之战,鲁能在场面上被恒大控制,尤其是上半场完全被压制,被动防守下跑动距离比对方少并不意外。

鲁能并非不愿意跑,相反跑动更积极。前6场比赛鲁能场均跑动距离109公里,比上赛季提升了5公里;场均高强度跑6567米,这个数据在所有球队中排名第一,比上赛季提升了1000多米。

传控进一步下降 将务实进行到底

跑动距离不算突出,高强度跑独占鳌头,李霄鹏对于战术打法的改造更加务实。

鲁能的控球率从上赛季的51.3%降至47.3%(排名第11),场均传球次数从403次降到357次(排名第9),传控数据进一步下降,进球能力并没有大幅度下滑,场均进球从1.63个减少至1.5个,但是防守能力得到提升。上赛季鲁能总丢球数33个,是中超丢球最少的球队,场均丢球1.1个,本赛季前六轮鲁能只丢了4个球,有3场比赛零封对手,场均丢球数下降到0.67个。

通过比赛来看,阵地进攻时李霄鹏只是在个别比赛中采用高位逼抢战术,通常情况下战线拖后,防止丢球后被对手打反击,阵型保持得很紧密。队长蒿俊闵的位置更加靠后,有意减少前插次数,前场串联更多时候让U23小将姚均晟来完成。李霄鹏“牺牲”蒿俊闵的助攻主要是为了让三条线的站位更紧凑,出发点还是立足防守。

上赛季鲁能场均抢断次数是28.2次,本赛季前6场骤然提升到40次,这是球队防守端的一个缩影。李霄鹏的思路非常务实,哪怕不进球,首先确保别丢球。

佩莱全队第二能跑 他所欠缺的是进球

6场比赛鲁能打进9球,塔尔德利包揽7球,这样强势的表现让首发中锋佩莱显得黯然失色,面临的舆论压力也越来越大。

作为主教练,李霄鹏对于外界呼吁西塞出场的声音显然有所耳闻,但是他依然坚持让佩莱首发,自然不是随性安排。佩莱的进球效率确实在下降,2016赛季二次转会到来后出战13场,进一球所需时间216.6分钟;上赛季出战24场,进一球所需时间308.6分钟;本赛季前6场比赛只进1球,进一球所需时间540分钟。

不过有两个数据基本反映出佩莱在场上的作用,第一个是助攻数。上赛季佩莱的总助攻数只有3个,本赛季6场过后就已经送出3个助攻。第二个是跑动距离。前6场比赛鲁能跑动最多的是金敬道,达到了68764.9米,第二多的是佩莱,总跑动距离是65593.7米,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9,说明他的比赛态度。

在比赛中,佩莱还是体现出背身拿球能力出色的特点,活动范围很大,美中不足的是进球太少。 (记者孟祥祎)

新闻推荐

小S大女儿身材出众,撞脸泰国电影《天才枪手》女主有超模范

小S带三个女儿们去游乐场给小女儿庆生,看起来小寿星特别开心,激动的不行,难怪小S都配文说:宝贝,生日快乐~虽然你今天一直把姐姐们惹火,但全家还是很爱你,希望你早日冷静下来~不少网友表示:S姐果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前六轮鲁能总结李霄鹏的两大法宝:奔跑和务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