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泰国新闻 > 正文

上山谨防次生灾害 下水穿好救生护具暑期出游要绷紧安全这根弦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11 17:57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天泰国普吉岛翻船事件牵动了许多国人的心,也让许多喜欢旅游的人在心中衡量是跟团好还是自由行好。跟团虽然不够自由,但可以由旅行社工作人员、导游来监控旅游行程的风险,他们会评估风险的大小,以保证游客的安全。比如出海游,导游通常会了解天气情况后才决定当天是否出海。选择自由行则没人帮你去评估风险状况,需要由自己来进行判断。

但归根结底,无论是跟团还是自由行,首先自己要有较强的安全防范意识。暑期去漂流、出海的亲水项目很受欢迎,游客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具体参与哪些项目。比如有心脏病的人最好不要参加刺激的漂流项目。无论参加哪种亲水游玩项目都要穿救生衣,这是最基本的保护措施,一旦出现意外情况能极大增加获救的可能性。

针对暑期倍受市民欢迎的户外运动,资深户外玩家黄政军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首先是登山徒步,黄政军说关于徒步登山的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有人在探讨,特别是在暑期,很多青少年与父母一同外出登山徒步,安全问题就显得特别重要。他建议外出登山的小伙伴,首先要选择合适自己的线路,量力而行,避免一些未知的线路;其次对线路要有一定的了解,比如天气、动植物、地势等。特别是暑期期间,容易出现暴雨、台风,进而引发一些致命的地质灾害(落石,泥石流,山洪等);尽量选择有丰富经验的小伙伴或者专业团队,能够在出现一些意外时,做到及时预判和处理。

对于漂流和出海如何注意安全,黄政军引用了一句俗话:欺山莫欺水。水中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往往会造成很严重的伤害。涉及水上的户外活动,一定要做好事先的准备,不逞强,不做无计划的行动。一定要正确穿戴好救生衣和护具,学会在水中自救。不在未知水域漂流,戏水。酒后、疲劳后不要下水。下水前做好适当的热身运动,靠近水边一定要结伴而行。如果要参与水上运动,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船只或者人员。如果遇到危险,首先是不要慌张,保持冷静,听从安排,慌而不乱。

今报记者苗丽

新闻推荐

泰国被困少年足球队成员已有8人获救

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9日说,受困洞穴的少年足球队13人中,8人已经获救。清莱府府尹那荣萨·奥沙他那功同一天说,8日首批4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山谨防次生灾害 下水穿好救生护具暑期出游要绷紧安全这根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