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泰国新闻 > 正文

一场举世瞩目的营救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7-13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记者 明大军 陈家宝

7月10日傍晚,一辆载着最后一名获救人员的救护车驶入泰国清莱惠民医院时,等候在街道旁的人们鼓掌欢呼。

至此,被困山洞18天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及教练共13人全部获救。

“我们从来没有放弃希望。”守候在街道上的孩子家长说。救援行动总指挥那荣萨宣告救援行动成功结束时说:“我们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是世界救援的创举,是爱的力量,是国际社会给予这些孩子的无私大爱。”

12名11岁到16岁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教练6月23日进入清莱一处洞穴后与外界失去联系,泰国政府出动军警救援。消息通过互联网传遍世界,包括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的洞潜专家和专业山洞救援队伍云集到泰缅边境的山林。两支由中国潜水教练和洞潜专家组成的中国民间救援队6月29和30日先后抵达救援现场,参与到一场举世瞩目的营救行动当中。

来自多国的1000多名救援人员经过10天搜寻,终于在7月2日晚于距洞口约4公里的山洞深处发现被困人员,其中有1300米的山洞被水淹没。

“你们有几个人?”救援人员问。“13个。”孩子们回答。

整个救援营地乃至整个泰国以及世界上关注着他们的人为此欢呼:“他们都活着!”

在救援人员现场拍摄的视频中,这群在黑暗、饥饿中挣扎了9天的孩子神情异乎寻常的镇定,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令所有关注他们的人感到欣慰。

孩子们找到了。然而面对被洪水淹没的山洞,如何才能把疲惫不堪,甚至连游泳都不会的孩子们救出来,令救援人员再次陷入焦虑。

此处洞穴全长超过10公里,因地势过于复杂,岔道纵横,至今连山洞探险者都没有走完过全程。由于泰国正值雨季,洞内多处被水淹没,搜寻工作的难度和风险可想而知。一名参与救援的前泰国海军特种部队成员6日在执行运送氧气瓶的任务时,因缺氧和过度劳累而身亡。据参与救援的中国潜水员介绍,目前世界上只有极少数顶级洞潜专家能在如此复杂危险的环境中进行搜救。

在否定了耗时长、易导致洞穴崩塌的几个营救方案后,摆在救援人员面前的只有一个选择:潜水将被困人员带出山洞。

救援指挥部宣布8日开始营救,并将这一天定为营救“决战日”。营救行动分3天进行,前两天分别救出4人,第三天救出5人。19名潜水专家组成突击队负责营救,其中6人为泰国海豹突击队潜水员,13人为国际洞潜专家。另有40名泰国海军士兵和50名国际潜水员负责增援和保障。救出每一名被困者大约需要9至11个小时。

经过3天昼夜不间断的营救,10日傍晚,最后一名被困者获救。

世界舆论普遍赞叹泰国和国际救援人员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新闻推荐

大蛇试图吞下睡衣是怎么回事?大蛇为什么试图吞下睡衣

大蛇试图吞下睡衣大蛇试图吞下睡衣上演现实版贪吃蛇近日,一位男子在他的卧室里发现一条树蛇,让人吃惊的是,蛇正试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47人遇难2018-07-12 00:00
评论:( 一场举世瞩目的营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