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泰国新闻 > 正文

泰“凤凰号”游船打捞出水曾致47名中国游客遇难

来源:白银晚报 2018-11-1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拍摄的“凤凰”号打捞现场。据新华网

据外媒报道,泰国当局17日把“凤凰号”游船打捞出水,进一步推进沉船事故的调查。“凤凰号”今年7月翻覆沉没,导致47名中国游客遇难。

根据泰国警方的报告,14日聘请新加坡专业海底打捞业者至船难海域进行前置作业,经过多日的准备作业后,当天下午5时左右将凤凰号打捞至海面。自7月5日沉入海底至今,过程共135天。

泰国警方表示,会把凤凰号运往普吉船坞,由海事专业调查小组调查,调查重点在船只设计或验船不实等疑点,查明船只为什么会快速沉入海中。

路透社报道,泰国旅游警察局副局长素拉切少将说:“凤凰号对确定这起事故的原因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证物。”

载有100多名旅客的观光船凤凰号(Phoenix)7月5日下午4时30分,行驶在泰国普吉岛海域准备返回码头,不料当地海域瞬间狂风暴雨,连续5米高的大浪不断打在凤凰号上。约5分钟后就沉入海底。这起船难造成47名中国游客死亡和数十人受伤。

这起重大船难发生后,泰国海域旅游安全问题浮上台面,重创普吉甚至整个泰国的旅游市场。泰国政府随后表示非常重视观光客安全,并提出强化天气预警和船舶出海安全检查制度等。

新闻推荐

泰国将对“凤凰”号开展调查 沉船已打捞上岸并被封锁

17日下午,泰国有关方面克服困难,将今年7月5日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中沉没的“凤凰”号打捞出水。新华社发新华社泰国普吉11月18日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凤凰号”游船打捞出水曾致47名中国游客遇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