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美国 众院将投票限制政府监视民众权限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5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 王丰丰) 美国国会众议院23日宣布,众议院将就一份关于美国国家安全局收集国内民众电话记录监视项目的法案投票,以决定是否砍掉这一项目经费,限制政府监视民众的权限。

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在其网站上公布,这一法案为下一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的一份修正案。这份修正案由共和党众议员贾斯廷·阿马什最先提出,22日晚获得批准进入投票程序,最早将于24日投票。

与“棱镜”项目一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根据《爱国者法案》授权,收集普通民众电话记录的项目上月被爱德华·斯诺登披露后曝光。这一项目主要是获取普通民众的电话通讯元数据,例如手机通话的双方号码、通话地点、通话时间、通话时长等。

在智库机构“美国进步研究中心”23日举办的关于国内监视项目的活动上,参议员罗纳德·怀登说,尽管没有电话通话内容,但只要稍加分析,电话通讯元数据就帮助勾画出普通民众的身份、社会关系、财政状况甚至健康状况等私人信息,对普通人隐私是极大侵犯,而对行踪诡秘的恐怖分子而言,这些信息却难以提供太多线索。身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的怀登说,据他所知,这一项目从未给阻止恐怖袭击的工作提供过有用信息。

新闻推荐

问诊“地方债”须短长相宜 □周人杰

萧条的街道,破败的公寓,失业与失望双重弥散……一组美国“汽车城”衰败的照片流传网上。大洋彼岸底特律的破产,对国人而言,关心之处不仅在“一双鞋换两套房”,更在于对地方政府性债务的忧心。大洋彼岸...

相关新闻:
火车脱轨谁之过2013-07-26 02:35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美国 众院将投票限制政府监视民众权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