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德国 街头海报“通缉”在世纳粹战犯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5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柏林7月23日电(记者 唐志强)23日,近2000张海报出现在德国柏林、科隆和汉堡的街头以及橱窗、地铁站等处,“通缉”在世纳粹战犯并悬赏征求线索。

海报以奥斯威辛集中营黑白照片为背景,上书德文“迟了,但还不算太迟”,呼吁公众协助将仍然逍遥法外的纳粹战犯绳之以法。

“通缉”活动由总部设于美国洛杉矶的非政府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发起,该组织悬赏最高2.5万欧元(约合20.3万元人民币),征求在世纳粹战犯线索。

活动负责人埃弗拉伊姆·苏罗夫说,估计仍逍遥法外的在世纳粹战犯不到100人。“我们在柏林、科隆和汉堡张贴海报,意在请求大家帮助。趁着这些罪犯还有被绳之以法的可能,帮助我们找到他们。”

二战1945年结束,但对纳粹德国罪行的清算还在继续。今年5月,德国巴登符滕堡州警方逮捕一名93岁的前奥斯威辛集中营警卫。2011年5月,德国慕尼黑一家法庭判处时年91岁的前索比布尔集中营警卫代姆扬尤克5年监禁。

“有人质疑,这些纳粹战犯已年迈,现在将他们绳之以法有何意义,”苏罗夫说,“要记住,时间无法冲刷刽子手的罪恶,年迈也不是凶手们的挡箭牌。”他强调,追捕纳粹战犯意在提醒人们不要忘记纳粹当年的罪恶,也是对当代种族主义行为的警示。

新闻推荐

对中缅天然气管道说三道四 “酸葡萄”心理要不得

由中国、缅甸、韩国、印度四国六方投资建设的中缅天然气管道(缅甸段)日前开始向中国输送天然气,中缅原油管道(缅甸段)也即将竣工。这标志着中缅油气管道特大跨国项目取得重要历史性成果。但是,自中缅油...

相关新闻:
火车脱轨谁之过2013-07-26 02:35
猜你喜欢:
评论:(德国 街头海报“通缉”在世纳粹战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