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创业板有见顶迹象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4 14:44   https://www.yybnet.net/

·曾庆平·

周四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午后跌幅扩大,临近尾盘,创业板大幅跳水。截至收盘,创业板指重挫3.56%报1485.13点,成交金额471亿元,逾八成交易个股下挫,其中,南通锻压、星辉车模、智云股份、中颖电子等4股跌停。宜通世纪、天舟文化跌逾9%,东方国信、三丰智能、探路者、美亚柏科、海默科技、中海达、佳士科技等多只个股跌逾8%对于后市,笔者认为,创业板有见顶迹象,投资者要高度小心。

创业板市盈率高企

根据2014年年报,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已高达70倍,根据A股历史经验,一个市场的整体市盈率一旦超过60倍便无法维持上涨,必将见顶。同时,三月份IPO将重新启动,近700家个股排队上市,无限量的新股供应也对创业板形成巨大估值压力,投资者须警惕创业板短期连续暴跌风险。

高管疯狂坚持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创业板高管套现金额已达29.22亿元,与中小板高管30.47亿的套现金额相当。创业板上市公司高管疯狂套现的背后是个股的疯涨。如果把今年以来创业板、中小板上市公司高管套现金额相加,则占了整个A股上市公司套现金额的98%,占据了绝对主力。表现在高管套现榜上,最近一个月套现金额前十的10家上市公司中,创业板、中小板各占5家,包括创业板的乐视网、华策影视、神州泰岳、盛运股份、国联水产,中小板的鸿博股份、远光软件、御银股份、天马精化、普邦园林,套现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而在最近一季度的高管减持榜上,套现金额前十的公司中,创业板公司占4家,中小板公司占6家。不过这4家创业板公司全部在套现金额前五位,套现金额均在4亿元以上。而在套现金额过亿的48家公司中,创业板公司占18家,中小板公司29家,沪深主板只有九州通一家。

银行股发力

或为掩护主力出货

本周最为耀眼的明星股恐怕非中信银行莫属。该股本周突然拔地而起,大涨36%。由此带动,绝大多数银行股闻风上涨,拉动沪指4连阳,成交量也较前几日明显放大。对于银行股的上涨,笔者认为,主力可能采用了老套的拉指数掩护创业板出货的老把戏。创业板指数在突破1400点后成交量几乎都在400亿元以上,相比低位的50—80亿元放大5—8倍,如此大的成交量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筹码开始松动,低位介入的主力正在高位抛售筹码。

美联储缩减QE

国内经济不及预期

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上任后继续执行缩减QE政策,使得全球风险资金纷纷撤回至欧美发达国家。一月底阿根廷被迫放松外汇管制,比索对美元汇率单日下泻13%,这似乎推倒了新兴市场货币崩溃的骨牌,全球股市跌声一片。美联储退市将令全球利率回归常态,国际资本撤离高风险资产,新兴市场面临债务危机,股市或现戴维斯双杀——借贷成本上升导致企业盈利减少,坏账风险增加导致市场整体估值下降。美银美林的数据证实了这一逻辑——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在1月22日当周出现24亿美元的净流出,为连续第13周流出,创近11年来最长的流出时间。印度和土耳其央行本周相继加息,土耳其央行将基准回购利率从4.5%上调至10%,在重塑本币吸引力之时,亦大伤经济的元气。在过去的几年,中国经济“稳增长”的基石是楼市泡沫扩大和信贷井喷,资产泡沫破灭似乎只差最后一根稻草。不过,在“底线思维”的主旋律之下,中国式“明斯基时刻”已被行政干预人为延迟。简单来说,中国化解泡沫危机的方式是缓慢放气,而非爆破。典型例证是,逾30亿元的中诚信托“诚至金开1号”日前绝处逢生,不仅保本还支付了部分利息,中国信托业再次与金融风暴擦肩而过。上周公布的2014年1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4%,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为2013年以来的新低。同时,笔者认为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综合上述观点,笔者认为,由于创业板市盈率高高在上,高成长神话破灭,加之经济不及预期,从中期来看见顶回落的可能性大增,周四的大跌或许是一个极为不好的预兆,投资者需要高度警惕。

新闻推荐

波兰90岁前总统与护士偷情 被84岁老婆捉奸在床

被84岁老婆捉奸在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创业板有见顶迹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