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恐致奥地利选举再生变 杜鹃 胜利之吻。资料照片 “胶水危机”恐致奥地利选举再生变 杜鹃 新华社9月11日电二战经典照片“胜利之吻”中女护士格蕾塔·弗里德曼的家人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1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1945年的门敦萨与弗里德曼。“胶水危机”恐致奥地利选举再生变 杜鹃 胜利之吻。资料照片 “胶水危机”恐致奥地利选举再生变 杜鹃

新华社9月11日电二战经典照片“胜利之吻”中女护士格蕾塔·弗里德曼的家人证实,弗里德曼本月8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去世,享年92岁。

美联社11日援引弗里德曼儿子乔舒亚的话报道,弗里德曼在里士满的一家医院因年迈去世。弗里德曼将下葬阿灵顿国家公墓,葬于丈夫米沙·弗里德曼身旁。

1945年8月15日(美国时间8月14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纽约人纷纷走上街头庆祝这一喜讯。在时报广场上,一名年轻的水兵揽起身边一位素不相识的护士大胆亲吻,表达心中的喜悦。《生活》杂志摄影师艾森施塔特正巧看到,将这个画面定格并刊登在杂志上,从此成为风靡全球的经典照片。

画面中的男女主角当时并不为人所知,后来被多人“认领”。在这些人中,相关书籍和著作最终确认,弗里德曼和水兵乔治·门敦萨才是那真正的“一对儿”。

乔舒亚说,母亲不时会回忆起那一瞬间。当年,21岁的弗里德曼是一名牙医助理。她身穿护士服走在时报广场上,遇到了欣喜若狂的水兵。她2005年接受采访时说:“这算不上一个吻,而是人们在欢庆,它无关浪漫。”

门敦萨当时正和护士丽塔·皮特里交往,她后来嫁给了门敦萨。门敦萨说,皮特里也出现在当天拍摄的其他照片中,但不在这张照片中。

新闻推荐

鲜日前在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进行了卫星运载火箭新型大功率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到现场进行指导。报道未提及试验日期。 据报道,金正恩对试验结果表示

据新华社平壤9月20日电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日前在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进行了卫星运载火箭新型大功率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到现场进行指导。报道未提及试验日期。据报道,金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恐致奥地利选举再生变 杜鹃 胜利之吻。资料照片 “胶水危机”恐致奥地利选举再生变 杜鹃 新华社9月11日电二战经典照片“胜利之吻”中女护士格蕾塔·弗里德曼的家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