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项法案,允许“9·11”恐怖袭击事件受害者及其亲属起诉沙特阿拉伯政府。 这项法案由民主和共和两党议员共同提交,拟允许美国本土恐袭受害者及其亲属通过美国法庭起诉涉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1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美国国会众议院9日通过一项法案,允许“9·11”恐怖袭击事件受害者及其亲属起诉沙特阿拉伯政府。

这项法案由民主和共和两党议员共同提交,拟允许美国本土恐袭受害者及其亲属通过美国法庭起诉涉嫌支持恐怖主义的外国政府。法案已于今年5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将交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

美国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此前曾表达了奥巴马政府对该法案的反对态度,并暗示奥巴马将不会签署该法案。

按照美国法律程序,如果一项法案被总统否决,参众两院可以再次进行表决,但均需要获得至少2/3票数支持才能推翻总统的否决。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有受害者亲属坚持认为,“基地”组织获得来自沙特的资助,沙特政府必须就袭击承担责任。此外,袭击事件的19名参与劫机者中有15人据称为沙特人。“9·11”袭击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因此在美国法院起诉沙特政府并索赔,美国法院则以沙特政府享有主权豁免权为由驳回诉讼。沙特方面也一直否认与袭击事件有关。

据美国媒体今年4月报道,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警告说,如果美国国会通过相关法案允许“9·11”事件受害者亲属通过美国法庭起诉沙特政府,沙特将抛售所持的多达7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及其他美元资产。

新闻推荐

古拉·萨科齐的专访。谈及法国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萨科齐表示,如果他在明年总统选举中再度胜出,将严打涉恐人员,包括建立专门的反恐法庭和拘留中心。 根据他的说法,安

据新华社9月11日电法国媒体11日刊登对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专访。谈及法国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萨科齐表示,如果他在明年总统选举中再度胜出,将严打涉恐人员,包括建立专门的反恐法庭和拘留中心。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项法案,允许“9·11”恐怖袭击事件受害者及其亲属起诉沙特阿拉伯政府。 这项法案由民主和共和两党议员共同提交,拟允许美国本土恐袭受害者及其亲属通过美国法庭起诉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