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开车撞人 持刀砍人 独狼逞凶命陨伦敦街头

来源:淄博晚报 2017-03-24 15:23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22日下午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约40人受伤。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3日确认,一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事件中受伤。另据悉,恐怖组织“伊斯兰国”通过其新闻机构宣称,伦敦恐怖袭击是由“一名伊斯兰国战士”实施的。

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40分左右,袭击者驾驶一辆汽车从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大桥由南往北撞向行人,导致包括3名警察在内的多人受伤。汽车驶过大桥在议会大厦附近撞到路边护栏停下,袭击者下车持刀追赶行人并试图进入议会大厦,在刺死一名负责安保的警察后,袭击者被警方开枪击毙。

伦敦警察局副局长、反恐部门负责人马克·罗利稍后在市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已确认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晚上,英国警方宣布,袭击死亡人数升至5人,另有约40人受伤。23日,英国警方将袭击事件死亡人数由5人更正为4人,包括一名被警方击毙的行凶者、一名议会外警务人员、一名40岁左右持英国护照女性及一名50岁左右男子。目前,仍有29人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7人伤势严重。

罗利对媒体说,警方目前相信只有这一名袭击者,并且相信是知道他的身份的,不过罗利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晚召开相关紧急委员会会议,商讨具体应对措施。会后她在首相府外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起恐怖袭击,称这是一起令人厌恶、极其邪恶的恐怖袭击。

特雷莎·梅在声明中说,英国不会因为这起袭击调高目前恐怖威胁级别,仍然维持在五个级别的第二高等级“严重”级。她23日在英国议会下院发表演讲时指出,22日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恐怖袭击事件嫌犯出生在英国,曾因涉嫌暴力极端主义行为遭英国军情五处调查。

据信图中伤者系恐袭凶手,已被击毙。

一名年轻女子跪在地上,用力帮伤者按压伤口止血。

新闻推荐

一名中国公民受伤

据新华社伦敦3月23日电(记者桂涛)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3日确认,一名中国公民在22日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中受伤。使馆网站显示,目前使馆已与受伤中国公民及其家属取得联系,并积极提供领事...

相关新闻:
国足赢啦!2017-03-2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开车撞人 持刀砍人 独狼逞凶命陨伦敦街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