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朝鲜无意与美国重启对话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04-23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平壤4月22日电(记者吴强 程大雨)据朝中社22日报道,因为美国不放弃敌对政策,朝鲜对重启与美对话没任何兴趣。

朝中社在一篇评论中说,美国指责朝鲜应对美朝对话失败负责,目的是为对朝经济制裁和军事打压政策辩护。

评论说,美国表示对与朝鲜对话不抱幻想,公开准备对朝采取军事行动,防止朝发展遏制能力,对朝不断施加军事压力和经济制裁,在韩国部署战术性核武器。只要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放弃敌对政策,朝对重启与美对话也没兴趣。

1994年10月,朝美就朝核问题达成协议。根据该协议,朝鲜冻结核计划,美国为朝鲜建1至2座轻水反应堆,反应堆建成前,美国向朝鲜提供重油。2002年,美国将朝鲜列为核打击对象,停止提供重油,朝鲜则宣布解除核冻结,并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朝鲜一直要求与美国进行直接对话,并提议与美国签订互不侵犯条约,但美国要求朝鲜先弃核、后对话,并坚持多边对话方式。美国副总统彭斯17日说,美方希望以“和平手段”促使朝鲜弃核,但同时会考虑“所有选项”。

新闻推荐

《世界的凛冬》

《世界的凛冬》封面。作者:肯·福莱特(英)“全球读者平均3个通宵读完”“上市月销量破10万册”“对碎片化阅读的暴击”……令人瞠目结舌的市场反响与持续发酵的社交话题让《巨人的陨落》成为2016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朝鲜无意与美国重启对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