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塔利班袭击阿富汗国民军造成至少135人死亡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4-23 15:1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喀布尔4月22日电(记者 代贺)阿富汗国民军位于阿北部巴尔赫省首府马扎里沙里夫的驻地21日遭武装分子袭击。军方人士22日证实,袭击已经造成至少135人死亡、60多人受伤。这是巴尔赫省今年以来伤亡情况最惨重的一次袭击。

马扎里沙里夫是阿富汗北部地区重镇,距喀布尔约300公里。阿富汗国民军在马扎里沙里夫的驻地是阿军方在北方地区的最高军事指挥中心。袭击发生前两天,阿内政部长塔杰·穆罕默德·贾希德还在那里视察并慰问官兵。

根据阿富汗国防部发布的声明,21日14时左右,一伙武装分子伪装成安全人员,乘坐两辆军车混入国民军驻地,攻击驻地一座清真寺和食堂,并与驻地士兵展开激烈交火。最终,至少5名武装分子被击毙,1人被逮捕。

“很多士兵当时正在清真寺做礼拜,大家反应过来时,已经有人中弹。”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武装分子在袭击中还使用了汽车炸弹、冲锋枪、手雷等,“袭击来得太过突然,很多士兵当时根本没带武器,非常被动”。

事发后,阿富汗塔利班宣称实施此次袭击。“我们的人熟悉阿富汗国民军该驻地的每一个角落。”塔利班发表声明证实,此次袭击蓄谋已久,该组织潜伏在国民军内部人员很早就开始在当地搜集信息,并协助策划了此次袭击。

巴尔赫省省长努尔表示,袭击事件反映出巴尔赫省安全形势非常脆弱。鉴于安全威胁正在升级,军方需要评估形势,采取必要手段,有针对性地加强打击力度。“安全部队几乎是在全国范围内同时与塔利班、‘伊斯兰国\’等组织多线作战,难免顾此失彼,且面临装备有限、人数有限的困扰。”军事专家穆杰达对记者说,自身安保能力有限是造成阿富汗恐怖势力不断发展的原因之一。

阿富汗国民军退役军官阿提库拉说:“在马扎里沙里夫这样一座重要的城市实施袭击,而且是深入国民军驻地发动攻击,这暴露出军方安全工作不够到位,”阿提库拉说,“如果武装组织能够如此轻易对我们发动攻击,那么全国更多地方未来都将面临恐怖威胁。”

新闻推荐

法国建造新一代中型护卫舰

据新华社巴黎4月21日电(记者张雪飞)法国国防部21日宣布正式启动5艘新一代中型护卫舰——“贝尔哈拉”级护卫舰的建造工作,预计第一艘护卫舰将在2023年交付法国海军,所有5艘护卫舰在2030年之前全部交...

相关新闻:
逮捕阿桑奇2017-04-2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塔利班袭击阿富汗国民军造成至少135人死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