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菲律宾宣布在南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戒严

来源:淮河早报 2017-05-25 16:2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马尼拉5月23日电(记者 袁梦晨 董成文)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正在俄罗斯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3日宣布在菲南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

报道说,菲总统发言人埃内斯托·阿贝拉当天在莫斯科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杜特尔特已下令在菲南部棉兰老岛、巴西兰岛、苏禄群岛和塔威塔威群岛等地区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以应对目前棉兰老岛上政府军警与“毛特组织”等反政府武装的战斗。

菲律宾外长卡耶塔诺同时表示,刚刚抵达俄罗斯的杜特尔特将缩短访问行程,尽快返回菲律宾。

菲律宾军方和警方23日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与“毛特组织”及阿布沙耶夫武装发生交火,已造成1名警察和2名士兵死亡,另有12名士兵受伤。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雷斯蒂图托·帕迪利亚23日傍晚发布公告说,菲军方和警方根据可靠情报,于当地时间当天下午2时左右对隐藏在马拉维市的“毛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成员发动攻击。

目前马拉维市主要进出道路已被封锁,市民被要求待在家中。帕迪利亚在公告中说,希望当地居民能继续向军方提供关于“敌人所在位置和他们的行动”的信息,以便迅速结束这次军事行动。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目前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毛特组织”是一支活动在棉兰老岛的反政府武装,曾制造多起炸弹袭击和绑架勒索案。

新闻推荐

新病毒来袭?同样源自美国武器库会在电脑中潜伏一段时间

就在勒索病毒“想哭”被逐渐“制伏”之际,克罗地亚一名电脑专家发现:另一个名为“永恒之岩”(EternalRocks)的新病毒可能悄然来袭,而其来源同样是美国国安局遭泄露的病毒武器库!克罗地亚国家...

相关新闻:
《示儿》的归宿2017-05-25 11:11
猜你喜欢:
评论:(菲律宾宣布在南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戒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