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我爸是DALI请开棺验尸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7-23 15:16   https://www.yybnet.net/

比拉尔·阿韦尔 工作人员移出达利的棺材

萨尔瓦多·达利

萨尔瓦多·达利(19041989),是著名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画家,因他的超现实主义作品而闻名。达利是一位具有非凡才能和想象力的艺术家,他的作品把怪异梦境般的形象与卓越的绘图技术和受文艺复兴大师影响的绘画技巧令人惊奇地混合在一起。1982年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封他为普波尔侯爵,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三个画家。

在达利的作品中经常能见到一位女人,那就是达利的缪斯——他的老婆加拉。加拉嫁给达利前有过婚史,育有一个女儿。但她和达利没有孩子,辞世时间比达利早7年。达利的绘画,很大一部分都是不厌其烦地唱对加拉的颂歌。

西班牙著名已故超现实主义画家萨尔瓦多·达利20日被开棺验尸,以便法院提取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确认一名女子是否是他的私生女。

现年61岁的比拉尔·阿韦尔在诉讼中一直坚称达利是她的生父。她表示,母亲上世纪50年代在达利家做女佣时同达利发生了“地下情”。审理此案的马德里第11初审法院法官上月26日同意阿韦尔开棺提取达利DNA进行亲子鉴定的请求。

达利1989年去世后葬于家乡菲格雷斯镇的戏剧艺术博物馆。覆盖灵柩的石板重达1.5吨。当地时间20日晚,法医在法院代表的监督下,在无菌环境下完成了DNA采样。达利的DNA样本将送往马德里,与比拉尔提供的唾液样本进行比对。据达利的尸体防腐员称,开棺时达利那标志性的小胡子还在,“就像10点10分的时钟指针一样”。

菲格雷斯镇长玛尔塔·费利普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达利的遗体保存得非常好。法医从达利的遗体中提取了牙齿和骨头样本。遗体将留在这里。”费利普同时表示,萨尔瓦多与加拉·达利基金会的律师请求马德里法院在DNA比对完成后,归还提取的牙齿和骨骸样本,以完成遗体的修复工作。

DNA比对结果需等两个月,预计9月公布。达利与妻子没有孩子,他临终前把个人全部财产捐给国家和萨尔瓦多与加拉·达利基金会,价值大约3亿英镑(约合26.4亿元人民币)。如果阿韦尔确为达利的私生女,她将有权讨要并继承达利庞大遗产的一部分;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按照西班牙法律,她最多可继承25%。

此前澎湃新闻在调查时发现,这已经不是比拉尔·阿韦尔第一次为“认爹”这件事跑法院了:早在2005年,她就将西班牙作家哈维尔·赛尔加斯告上法庭,说他2001年的小说《萨拉米斯士兵》是根据比拉尔的故事撰写的,对她的名誉造成了损害,要求哈维尔赔偿自己70万欧元,但最终此案搁置无果。

2007年,比拉尔·阿韦尔在获得了法院许可之后,尝试与达利死亡面具上面遗留的毛发与皮屑进行DNA比对,但是结果并没有确定她与达利之间存在亲子关系。后来,达利生前好友、传记作者罗伯特·德尚又提供了可以进行亲子鉴定的材料,进行第二次DNA比对。2008年,德尚的儿子尼古拉斯在接受西班牙通讯社“埃菲社”的采访时表示,从负责亲子鉴定的医师那里得知的结果是否定的,“这个女人和达利没有任何关系”,但比拉尔·阿韦尔坚称自己从未收到这一次的检测结果。 (综合新华社、澎湃新闻)●代表作赏析《永恒的记忆》

达利在这幅画中表现了一种“由弗洛伊德所揭示的个人梦境与幻觉”,是自己不加选择的,并且尽可能精密地记下自己的潜意识。达利运用他那熟练的技巧精心刻画那些离奇的形象和细节,创造了一种引起幻觉的真实感,令观众看到一个在现实生活中根本看不到的离奇而有趣的景象,体验一下精神病人式的对现实世界秩序的解脱。《内战的预感》

这幅构图,以两个形象变异得可怕的怪物的厮杀给人以恐怖感,以上重下轻的结构形式使人产生极不稳定的心理。

人们看这样的画面时产生的心理情绪是厌恶、恐怖,想尽快离开这令人作呕的丑恶形象,又深深被其画面所吸引,并为其艺术形象所打动,想忘掉而不可能。

新闻推荐

美空袭阿富汗16名警察死亡

新华社喀布尔7月22日电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政府22日发表声明证实,驻阿美军21日在该省的空袭行动造成16名阿富汗警察死亡。声明说,此事件21日下午发生在赫尔曼德省格里什克地区对塔利班武装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爸是DALI请开棺验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