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安倍提前大选:希望日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7-09-25 20:37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9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周末,朝鲜外相李勇浩在联大发言时称,朝鲜将不可避免地将导弹对准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回应称,朝鲜不会存在太久了。随着朝美两国口舌之争愈演愈烈,中方是否担心半岛会爆发真正的战争?

答:中方确实对半岛局势目前状态感到关切。半岛局势已经高度复杂、敏感、严峻。我们认为,当务之急,各方应当做的是,严格、完整、准确地执行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所有涉朝决议,包括日前通过的第2371号和2375号决议。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不要继续采取这种相互刺激的作法,而应当保持克制;不要为发泄情绪找出口,而应当为和平解决问题找出路。只有有关各方都负起应负的责任、谨言慎行、相向而行,才能为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找到一条可行的出路。

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宣布,计划在28日解散众议院,因为他主张修改宪法第九条,把自卫队写入其中,这将成为大选重要议题之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举行大选本身是日本内政,我们一贯不对其他国家内政作评论。但是,你刚才提到的具体问题,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特别是能否恪守和平宪法问题上的任何动向,包括亚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我们注意到,日本国内对此也一直强烈关注。所以,我们希望日本方面一定要采取实际言行,取信于包括亚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问:周末,美国轰炸机和战机飞抵朝鲜东海岸。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我还是想重申,半岛局势现在已经高度紧张、高度敏感。希望有关各方慎重行事,不要采取相互刺激和加剧紧张的言行。半岛局势轮番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新闻推荐

北约驻阿部队 军车遇袭3人受伤

新华社喀布尔9月24日电阿富汗内政部24日证实,北约驻阿部队军车当天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遭遇爆炸袭击,造成3人受伤,一名袭击者当场身亡。阿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袭击者驾驶一辆小轿车冲向一辆外国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交部回应安倍提前大选:希望日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