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美国或下周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拖欠会费5亿美元

来源:海外网 2017-10-12 19:15   https://www.yybnet.net/

海外网10月12日消息, 11日,美国《外交政策》杂志透露,美国政府最早于下周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决定,原因是为了节省经费。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向法方传达了这一决定。但法国则希望美国将继续留在教科文组织,认为“美国必须致力于世界事务。”美国曾于1984年直接宣布退出教科文组织,后又重返该组织。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于几周前作出了这一决定。他在9月份联合国大会期间告诉正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谈的法国总统马克龙,美国正考虑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媒表示,这个“剧目”将最早于下周真实上演。此后,美国将以观察员国身份继续在教科文组织保持影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资料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0月4日开启选举下任总干事的程序,目前共有8名候选人参与竞逐,热门人选有法国的奥黛丽·阿祖莱,埃及的哈塔卜等。法国总统马克龙正寻求特朗普对法国候选人的支持。美国国务院想推迟这一举动直到教科文组织于本周选出新的总干事。

其实,美国和教科文组织的“恩怨”由来已久。1984年12月,美国就直接宣布退出该组织。当时,美国是共和党强硬派总统里根执政。不过,“9·11”事件后,美国更加感到重塑和联合国关系的重要。2002年9月12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第57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时宣布,美国将重新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3年,时隔19年之后,美国重返教科文组织。

2011年,美国曾以国内法律限制为由停止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缴费,当年即砍掉了8000万美元的会费,占教科文组织预算的22%。美国因此丧失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的投票权。该机构批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预算,并制定一系列涉及全球教育、科学和文化的方案。

美媒表示,美国不缴会费的后果是,拖欠的会费年年膨胀。如今美国已拖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费5亿美元。蒂勒森想停止“流血”。(原题为《美或下周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费不足想"止血" 》)

新闻推荐

张佳玮|梅西30岁了,我们却正在观赏最好的他

阿根廷败军边缘,危亡之秋。梅西出来,一个帽子戏法。阿根廷晋级了。听来那么振奋人心,但又自然而然。就像上个月,梅西对埃瓦尔独进四球,巴尔韦德教练说:这算啥,又不是新闻了!1994年世界杯前,巴西一度也危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或下周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拖欠会费5亿美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