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印度最高法院作出历史性裁决:“童婚”发生性关系也算强奸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12 22:20   https://www.yybnet.net/

2011年5月,在印度拉治加,14岁的Bablu戴着钞票做的花环准备揭开12岁新娘Mata Bai的盖头。 东方IC 图

《印度斯坦时报》12日报道,印度最高法院10月11日作出一项历史性的裁决,裁定只要和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就属于强奸,即使两人已经结婚也不例外,印度的童婚现象有望得到遏制。

在印度最高法院11日的裁决出台之前,印度刑法的相关规定因为童婚问题而存有巨大漏洞。印度刑法第375条规定,只要与未满18岁的女性发生性关系就是强奸,但有一种情况例外,即当女方是男方的妻子,而且女方年满15岁,那么即使男方未获得女方同意,强行与女方发生性关系,也不属于强奸行为。

对此,法新社11日的报道写道,对于那些企图利用婚姻来逃避法律制裁的犯罪分子来说,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让他们不再有法律空子可钻了。

女性权益活动家雅格玛缇·桑万(Jagmati Sangwan)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这一裁决将鼓励更多女孩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利,也有利于降低被人口走私贩拐卖的年轻女性数量。不过,也坦言,由于印度官方地区童婚现场普遍,执行这一裁决十分困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4年的报道指出,全球童婚儿童中,近半数都生活在南亚。每三个南亚童婚儿童中,就有一个是印度人。印度童婚现象严重,是全球童婚比例第二高的国家,仅次于其邻国孟加拉国。

“印度行动援助”组织主席谢巴娜·阿兹米说,父权制是印度童婚的根本原因,必须彻底解决父权制,扩大教育,帮助女孩建立信心,使她们能够抵制童婚并创造自己的生活。

尼赫鲁大学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助理教授、报告撰稿人斯里尼亚斯·戈利说,童婚不仅是人权或性别问题,也是人口、健康、教育和经济问题。如果不能消除童婚现象,由此产生的低素质劳动力将成为印度经济发展的一个障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4年的报告也指出,终止童婚将会有助于打破世代相传的贫穷循环,令女孩有机会更充分地参与到社会中。受过教育、拥有更多权利的女孩,对于她们自身以及子女和家庭都有帮助。当女孩被允许做自己的时候,每个人都是赢家。

新闻推荐

他轻松卧举两名体重50kg女子

据环球网报道:英国媒体近日称,27岁的捷克共和国男子贾·米哈洛夫日前在网上发布了一则健身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显示,他在举重练习凳上卧举了两名体重均为50kg的女子,展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健身特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印度最高法院作出历史性裁决:“童婚”发生性关系也算强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