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化妆品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吗

来源:阳光报 2017-10-13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很多读者咨询化妆品是否可以放在冰箱保存?简单地来说,看化妆品能不能放冰箱保存,是需要看它属于哪个类型的,有的可以放,有些不能放。

可以冰箱冷藏的化妆品:

1、防水或持久型彩妆产品

防水或持久型的睫毛膏或眼线笔,因为它们都含有“易挥发活性物质”,所以冰箱的环境能帮助防水类产品保存更长的时间。

2、香水

夏天将香水储存在冰箱里,喷起来会有凉爽的效果。另外,香水在低温下也能保存得更久!

3、不含防腐剂的护肤品

如果你的化妆品不含防腐剂,那么像冰箱这样阴凉干燥储存环境能对其起到保护作用,是正确的选择。一般不含防腐剂的护肤品保质期都较短,如果开封后不用的话,可以放在冰箱里保护存,使其不易过期。

4、指甲油

指甲油在高温下容易变得浓稠,使用时不便涂抹。放在避光低温的冰箱里可加大指甲油的使用寿命,甚至你将已经变得有点稠的指甲油放到冰箱里冷藏一段时间,它们都会变得更加易于涂抹。

5、含有不稳定成分的护肤品

如果环境比较热,可以将保湿霜等护肤品放在冰箱里以增加它们自身的寿命。通常,40摄氏度以上的温度会使产品的使用寿命(也就是凝固、融化、软化、发黄或变味的过程)缩短3倍。如果产品中含有遇到高温就会变得不稳定的维他命元素(如维他命C和A),并且产品是非密封包装,在高温下这些活性成分都会很容易被氧化。这时,将它们保存在冰箱里则是明智选择!

6、芦荟胶或眼霜

芦荟胶或眼部啫喱等这类产品也比较适合保存在冰箱里,用的时候会有凉爽的感觉。如果不小心将皮肤晒伤,冰凉的芦荟胶是最好的晒后镇静舒缓产品。而冰凉的眼部啫喱消除浮肿的效果会更明显。

不能冷藏的化妆品:

以油为主要成分的产品在低温环境下会凝固,想想橄榄油。摩洛哥油、头皮按摩油、面部精油、粉底液,这类产品在冰箱里都会凝固,或者变得不可思议的粘稠,所以说,这类化妆品不能保存在冰箱里。另外含有蜡质成分的产品也不适合放在冰箱里冷藏,比如发蜡、蜜蜡等,在低温环境它们会变硬或者浓稠。 记者 张文静

新闻推荐

金砖五国合拍电影《时间去哪儿了》开启路演

昨日,首部由金砖五国导演合作拍摄的电影《时间去哪儿了》开启路演。贾樟柯在发布会上透露,这一影片将于10月19日在全国公映。其中,巴西短片《颤抖的大地》讲述的是水库大坝坍塌导致纳斯吉拉斯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化妆品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