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马菲印尼三国启动联合空中巡逻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0-1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三国12日宣布正式启动联合空中巡逻,以应对三国交界的苏禄海区域的恐怖主义威胁、海盗和跨国犯罪等活动。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慕丁、印尼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及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共同出席了当天在马来西亚苏邦空军基地举行的仪式。三国日前已经启动了联合海上巡逻,此次空中巡逻是三国反恐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希沙慕丁表示,恐怖分子利用三国交界区域构成的威胁非一国力量可以应对,特别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中东败退后,开始从三国交界处渗透入本地区,与当地恐怖组织合流。

根据三国达成的共识,联合空中巡逻将实行月度轮换制,从今年11月起由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三方空军先后领导联合行动。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三国防长表示,三国将在执行层面适时互相开放领空,从而体现三国互信。此前,马菲两国已允许对方进入各自海域追击武装分子。

就菲南部马拉维战事问题,洛伦扎纳在发言中说,参与马拉维战事的很多武装分子经由苏禄海进入菲南部,三方联合巡逻有助于防止更多外部势力的加入。

新加坡和文莱国防部当天派代表见证了启动仪式。希沙慕丁表示,如果需要,联合巡逻行动会持续进行。三方同时会与东盟其他国家探讨扩大联合行动的可能性。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美国会不会退出伊核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5日之前,决定是否向国会提供伊朗遵守伊核协议的认证,他还表示将于近日宣布新的对伊政策。此前,特朗普认定伊朗违背伊核协议精神,批评伊核协议是史上最差协议,是美国的耻辱。分析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菲印尼三国启动联合空中巡逻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