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樱桃的滋味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阿巴斯自述诗意电影的创作秘密,从实践方法论到艺术哲学。

阿巴斯一生导演历程与人生之路的珍贵总结。

一部美学价值与实用价值兼具的电影沉思录。

阿巴斯是伊朗新浪潮电影开创者、诗意电影大师,一生拍摄了22部电影,受到黑泽明、戈达尔等电影巨匠的一致推崇。1997年,阿巴斯凭借《樱桃的滋味》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之后《何处是我朋友的家》《橄榄树下的情人》《随风而逝》等作品均获国际大奖。

阿巴斯的电影,用镜头凝视平凡人世,纯粹、简朴的故事给人以最单纯的感动。影像风格简洁而富有诗意,洋溢着人文情怀与哲学思考。《樱桃的滋味》是阿巴斯一生导演历程的珍贵总结,详尽而深刻地呈现了阿巴斯的艺术观和人生观,是一部兼具实用价值与美学价值的电影沉思录。

作者介绍:

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1940—2016),著名导演、诗人、剧作家,伊朗新浪潮电影开创者。一生拍摄22部电影,受到黑泽明、戈达尔等电影大师的一致推崇。代表作有《樱桃的滋味》(1997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何处是我朋友的家》(1989年洛加诺国际电影节金豹奖)、《随风而逝》(1999年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等。

编辑推荐:

《樱桃的滋味》是阿巴斯一生导演历程的珍贵总结,细致讲述了对创意、拍摄、表演等方法论的经验体悟,更凝练了独特的艺术审美与哲学智慧,展现了阿巴斯完整而丰富的精神世界,是一部诚恳的、兼具实用价值与美学价值的电影沉思录。

阿巴斯用镜头凝视平凡人世,以纯粹、朴真的诗意影像风格打动了世界,电影大师黑泽明对其推崇至极,戈达尔更是评价:“电影始于格里菲斯,止于阿巴斯。”

阿巴斯鼓励青年电影人细致观察日常世界,寻找永不结束的探索,并勇敢地表达自我。

名人推荐:

电影始于格里菲斯,止于阿巴斯。

——让-吕克·戈达尔 

(《樱桃的滋味:阿巴斯谈电影》,[伊朗]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著,中信出版集团)  (新浪读书) 

新闻推荐

纳米比亚确认大批河马、水牛死于炭疽热

新华社温得和克10月11日电(记者吴长伟)纳米比亚环境与旅游部11日发表声明确认,本月1日至10日,该国东北部的布瓦布瓦塔国家公园有120头河马和25头水牛死亡,死因均为感染了炭疽热。声明说,该公园、野生动...

相关新闻:
请叫我“终结者”2017-10-13 12:12
猜你喜欢:
评论:(樱桃的滋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