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大巴黎”主席 下周将被问询 涉嫌世界杯转播权分销行贿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0-20 16:1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巴黎10月18日电(记者 苏斌)涉嫌在世界杯转播权分销过程中存在贿赂行为,已被瑞士检察部门列为调查对象的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主席阿尔赫莱菲将于本月25日接受瑞士检方的问询。

瑞士检察部门对阿尔赫莱菲、国际足联前秘书长瓦尔克以及一位未具名商人的调查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20日就已开始,不过直到本月12日才正式对外宣布。随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也对阿尔赫莱菲展开初步调查。

担任卡塔尔必赢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的阿尔赫莱菲涉嫌在2026年以及2030年两届世界杯转播权分销过程中为瓦尔克提供了“不正当好处”。

据悉,阿尔赫莱菲主动提出希望尽早接受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的问询,他将于25日在伯尔尼接受问询。他的私人律师表示,阿尔赫莱菲否认在相关问题上存在腐败行为。

法国金融检察部门代表也于12日协同反贪调查人员,对必赢设在巴黎布洛涅·比扬古地区的办公地点进行了检查。当时阿尔赫莱菲本人正在卡塔尔多哈。必赢方面否认有不当行为,一位发言人在上周表示,就2026年以及2030年世界杯达成的电视传播权协议实际上“有利于国际足联”。据了解,必赢提到的协议主要涉及中东以及北非地区转播权。

在此前的联合行动中,意大利警方在瑞士方面代表的陪同下,对位于意大利撒丁岛切尔沃港的一栋市值在700万欧元(1欧元约合7.81元人民币)的豪华别墅进行了检查,这栋别墅被认为是阿尔赫莱菲提供给瓦尔克的贿赂。不过瓦尔克的私人律师塞卡尔迪表示,瓦尔克向阿尔赫莱菲支付了这栋别墅的租金。

阿尔赫莱菲18日晚现身布鲁塞尔,现场观看了巴黎圣日耳曼客场与比利时安德莱赫特的欧冠联赛小组赛。巴黎圣日耳曼与此次调查没有直接关系。

阿尔赫莱菲和巴黎圣日耳曼成为今夏转会市场的焦点,他们用2.22亿欧元挖来巴西球星内马尔,还在转会窗口关闭前压哨引进新星姆巴佩,这让球队一跃成为欧冠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新闻推荐

蒙古国新政府正式组建,将完整保留前政府机构设置

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中)。视觉中国资料据新华社乌兰巴托10月20日电,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全体会议20日凌晨通过由总理呼日勒苏赫提名的最后一位部长人选。至此,15名政府成员全部获得国家大呼拉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巴黎”主席 下周将被问询 涉嫌世界杯转播权分销行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