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没踢过职业联赛的大二女生,她凭啥入围世界足球小姐候选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22 18:48   https://www.yybnet.net/

这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一个女学生在国际足联的年度颁奖中可能比梅西和C罗拿到更多奖项。

本周一,2017FIFA年度颁奖典礼将在伦敦的帕拉丁大剧院举行,18岁的委内瑞拉女足运动员戴伊纳·卡斯特拉诺斯注定会成为焦点人物。

她入围了最佳女子足球运动员的最终三人名单。与她竞争的是美国人卡莉·劳埃德和荷兰人里克·马腾斯,前者是成名已久的35岁老将,后者率领荷兰队拿到了欧洲冠军,并且是赛事最佳球员。

在最佳进球的PK中更加夸张,她将和两位男性球员竞争。而现在的她,竟然还未参加过哪怕是一场职业联赛。

戴伊纳·卡斯特拉诺斯(Deyna Castellanos) 资料图

没踢过职业联赛的候选者

早些时候,卡斯特拉诺斯入围世界足球小姐前十时,她就已经创造了纪录,1999年出生的她,是历史上最年轻的被提名者。

更让人感到惊愕的是,卡斯特拉诺斯还没有入选国家队包括U20代表队,甚至没有踢过一场职业联赛。

她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只代表学校参加NCAA的赛事,她入围最佳进球评选的那个球来自于对阵路易斯维尔的一脚30码直接任意球得分。

“我和一起游泳的朋友吃早饭时通过手机推特才读到自己被提名的消息,我尖叫着满屋子疯跑,整整一个星期都没缓过来……”说起自己的入围,连她自己都很是震惊。

在社交网络上,入围的消息传出后,年仅18岁的她很快成为了一个红人。

但并非所有的声音都是积极的,一些圈内人对这个大二学生的入围感到莫名其妙,甚至颇为抗拒。

澳大利亚女足运动员凯特琳·福瑞德就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我认为一定是某个环节弄错了吧。”

她的队友,另一名澳大利亚球员丽萨·德瓦纳甚至调侃:“祝贺芭芭拉·史翠珊、茱莉亚·罗伯茨(好莱坞影星)和特朗普(美国总统)被提名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2016年女子U17世界杯1/4决赛,墨西哥VS委内瑞拉。卡斯特拉诺斯表现出色。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她被称为足球天才

为什么来自澳大利亚的女足球员如此敏感?答案恐怕是她们都在为一位澳大利亚的杰出球员鸣不平。

澳大利亚球员萨曼萨·科尔过去一个赛季创造了美国大联盟的单赛季进球纪录,代表Sky Blue FC打入了17个联赛进球,此外还完成了7个国家队进球。然而这些成绩,竟然比不过一个大二的学生。

当事人科尔也对国际足联的做法感到不悦,“一点不奇怪,这就是国际足联,我把推特关闭了好一段日子,我根本对他们不抱希望。”

然而,卡斯特拉诺斯真的名不副实吗?

2014年的U17女足世界杯、2014年的青奥会、2016年的U17南美锦标赛、2016年的U17女足世界杯,卡斯特拉诺斯都有出色的发挥,多次成为最佳射手。本赛季她在15场学生赛事中打进了惊人的14个进球。

而在代表国字号球队的表演中,她上演过帽子戏法,并有类似博格坎普式的精彩过人和进球。

支持卡斯特拉诺斯的人认为,如果卡斯特拉诺斯是一个男性,恐怕她的入围不会引起太多的质疑,相比女足更发达、更商业化的男足运动中,那些年轻的天才球员总是得到更多的重视。

201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组委会的帕蒂·拉贝拉更是表示,“如果在美国国家队和卡斯特拉诺斯之间选择,我每天都会看卡斯特拉诺斯的表演。”

“她让我想起了马塔,在她14岁时我就关注她了,她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运动员之一,我支持国际足联的决定。”

戴伊纳·卡斯特拉诺斯(Deyna Castellanos) 资料图

未来希望为祖国争光

按照一些媒体的分析,国际足联在评选中把绣球抛给一个高校通信专业的大二学生,并不仅仅缘于竞技层面的考核。

国际足联希望“惠及”更多地区,尤其是足球运动或者经济不太发达的国家,而卡斯特拉诺斯就是一个合适的人选。

卡斯特拉诺斯年轻、精通双语、拥有不错的学历,而她的祖国委内瑞拉通货膨胀高达700%,社会动荡,犯罪率居高不下。

卡斯特拉诺斯说,当自己把入围的消息告诉母亲时,“她哭了,我的那些委内瑞拉的朋友都表示为我自豪,我的校友们也都支持我。”

“他们大多是美国人,但这个时候压根没想到入围的还有一个美国球员劳埃德。”

作为一名巴萨球迷,卡斯特拉诺斯透露过以后去欧洲的想法,但当下,她很享受自己为祖国带来的一切。卡斯特拉诺斯在U17世界杯半决赛打入进球后,收获了许多粉丝。

“能让我的国家和同胞为我感到骄傲,这是我最开心的事情,我所做的一切也都是为了我的国家。”

很难想象,年纪轻轻的卡斯特拉诺斯对于委内瑞拉国内老百姓带来了怎样巨大的积极影响,但毫无疑问,凭借着此次入围,她的名气又增加了许多。

此前她在U17世界杯半决赛打入进球后,Instagram上就有了80多万的粉丝。对于这名年轻天才的未来,所有人都充满期待。

新闻推荐

索马里首都遭汽车炸弹袭击

新华社内罗毕10月21日电(记者王小鹏)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官员20日晚说,首都摩加迪沙市区14日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已造成至少358人死亡,此外还有56人失踪。索马里新闻与国家导向部长奥斯曼对媒体说,此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没踢过职业联赛的大二女生,她凭啥入围世界足球小姐候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