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开在洞穴里的“黑暗餐厅” 雇佣盲人当服务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1-14 16:13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消息 在黑黢黢的洞穴里就餐是什么感觉?如果你到厄瓜多尔旅行,不妨到首都基多郊外“拉法洞”里的“黑暗餐厅”体验一把。这家餐厅位于地下12米深,如果不开灯,里面漆黑一片。不过,餐厅的盲人服务员们却能行动自如,把客人领到座位后,为客人送上果汁和美味食物。

餐厅老板拉斐尔·维尔德之前在瑞士经营一家意大利餐馆,回到基多后,请人挖掘了这处洞穴,并决定在里面开办一间餐厅。尽管“黑暗餐厅”在欧美等地已不新鲜,但维尔德的这家洞穴黑暗餐厅在拉丁美洲尚属首例。

考虑到当地盲人生活不易,也为了让大家更理解盲人,维尔德雇用盲人为客人提供服务。美联社记者体验了一把在黑暗中就餐。到达洞穴后,客人先要沿着一条狭长的、灯光微弱的隧道前行。进入餐厅后,客人需把一只手搭在服务员肩上,随他们到达餐桌就座。进餐时,因为刀叉对不准食物,不时有客人发出笑声。

不过,也有客人难以忍受在黑暗中进食。建筑师费尔南多·比舍利在餐厅里只待了5分钟就决定离开。他说,餐厅里禁止使用手机和夜光表,这让他“失去方向感”,甚至有点幽闭恐惧。

新闻推荐

F1巴西大奖赛维泰尔夺冠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电12日在圣保罗举行的世界一级方程式汽车锦标赛(F1)巴西大奖赛正赛中,法拉利车队的维泰尔获得冠军,梅赛德斯队车手汉密尔顿名列第四。本场比赛维泰尔在第二位出发,第一次转弯时就成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在洞穴里的“黑暗餐厅” 雇佣盲人当服务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