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强震突袭伊朗伊拉克 ●已导致伊朗至少395人死亡,超过6000人受伤●震中位于伊拉克山区,地广人稀,所以伊拉克损失较小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1-14 16:47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3日,在伊朗萨尔波勒扎哈卜,房屋变成一片废墟。

伊拉克与伊朗边境地区北京时间11月13日2时18分发生7.2级强烈地震,伊朗边境地区10多个省份震感强烈,其中最严重的克尔曼沙阿省席林堡和萨尔波勒扎哈卜等地,由于距离震中较近而受到严重损毁。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这些地区至少395人死亡,6600余人受伤。

伊拉克当地官员表示,截至目前,地震造成至少9人丧生,数百人受伤。

伊朗遭难

数千栋房屋倒塌

地震给萨尔波勒扎哈卜这座距离边境仅20公里、只有5万居民的小城镇带来巨大灾难,十几个村庄的数千栋房屋倒塌,大量人员伤亡。此外,这里的学校已全部关闭,水电和通讯尚未恢复,食品和饮用水也面临短缺,夜里气温下降较快,很多灾民都被安置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健康和生活情况不容乐观。

当地一名救援人员说,受灾地区地处伊朗偏远地带,路况很差,各种救援物资运到灾区花费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高昂,短时间内很难满足全部受灾民众需求。

另外,由于该地区民房基本都是夯土或砖瓦结构,中小规模地震就会引发大规模损坏。而一旦发生强震,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情况会更为严重。救援人员担心,随着救援工作的深入,伤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在每一处救援现场,都有很多人在废墟周围伫立着焦急等待,哪怕亲人只有一丝生还希望,他们都不愿离去。

在一家倒塌的餐厅前,40多岁的餐厅主人姆卡瓦德眼里满是期盼。虽然他们的家业在一夜之间化为乌有,但他说,只要人还在,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

震感强烈

巴格达也能感觉到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伊拉克苏莱曼尼亚省哈莱卜杰西南32公里处当地时间12日晚9时18分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33.9公里。另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说,首都巴格达及伊拉克各省份、科威特和伊朗西部均有强烈震感,大量民众走上街道躲避。

据央视报道,距离震源300多公里的巴格达也能感觉到强烈震感。

地震发生时,许多伊拉克民众跑出房屋到室外躲避。多地通讯和网络也出现了短暂中断。

《每日邮报》报道称,当地驻地记者表示,在伊拉克巴格达的震感持续长达20秒,而其他省份的震感持续时间更长。市民阿米尔表示,“当时和孩子正在吃晚餐,但是突然整栋建筑物都在摇晃。最开始我还以为是发生了大爆炸,随后才听到所有人喊地震啦。”

据伊拉克媒体报道,地震已经导致北部地区部分民居和建筑物倒塌。巴格达的一些房屋也遭到毁坏。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媒体鲁道新闻网援引当地官员的话报道说,在靠近震中的达尔班迪汗镇有6人在地震中丧生,另有数十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政府危机联合协调中心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地震已造成500余人受伤。

震中偏远

伊拉克民众受损较少

据央视记者报道,此次地震是伊拉克近年来最严重的地震。此前伊拉克也经历过几次比较小的地震,但是震中都位于伊朗境内。这也是近年来第一次震中位于伊拉克境内。此次震级强度大,具有非常大的破坏性。尽管本次地震强度非常高,但是震中位于伊拉克山区,人口密度较低。这也是跟邻国伊朗相比,伊拉克境内并没有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

据报道,地震发生的省份苏莱曼尼亚当地医院迫切需要医疗人员、医疗设备和药品,以救治受伤民众。

官方也提醒民众远离建筑物,不要使用电梯以防发生余震。

此外,地震发生时,土耳其部分地区也有震感。震后,土耳其向伊拉克派出医疗队并组织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综合新华社、央视、《法制晚报》报道

新闻推荐

伊拉克强烈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

新华社巴格达电据伊拉克媒体报道,伊拉克北部苏莱曼尼亚省当地时间12日晚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媒体鲁道新闻网援引当地官员的话报道说,在靠近震中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震突袭伊朗伊拉克 ●已导致伊朗至少395人死亡,超过6000人受伤●震中位于伊拉克山区,地广人稀,所以伊拉克损失较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