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蓝色之殇 时隔 年!意大利再次无缘世界杯正赛

来源:淄博晚报 2017-11-15 10:55   https://www.yybnet.net/

补时5分钟,主裁多给了5秒,但无济于事……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的梅阿查球场,经过90分钟的鏖战,意大利与瑞典战成0:0,最终瑞典以总比分1:0战胜意大利,意大利则自1958年世界杯后,时隔60年,再次无缘世界杯正赛。

60

花白了胡须的布冯空留遗憾

面对摄像机,无缘第六次征战世界杯的布冯数次揉搓着眼眶,标志性的胡须已露出花白斑点:“很遗憾!我最后一场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的正式比赛,没能取得好的结果。”

作为意大利足球史上最功勋卓著的门将,布冯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起,为蓝衣军团效力了5届世界杯,是足球史上仅有的3人之一。本来,他有希望在40岁第六次披挂上阵,创造前无古人的纪录。

与布冯一起,意大利足球也是自1958年瑞典世界杯后,首次被拦在世界杯大门之外。80余年的世界杯历史长河,蓝衣军团六度杀入决赛、四次捧杯,战绩仅次于巴西桑巴与德国战车。

年轻的意大利球员们跪地哭泣,39岁的传奇门神布冯强忍悲伤,全世界意迷都哭红了眼。“那一抹蓝色”进入低谷

作为世界杯四冠得主,意大利已连续14次参加世界杯正赛,上次也是唯一一次无缘晋级世界杯是1958年瑞典世界杯,那届世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意大利只需战平便可晋级,却1:2输给北爱尔兰。从1962年智利世界杯至2014年巴西世界杯,蓝衣军团从未缺席,值得一提的是,从1970年世界杯开始,意大利每隔12年便能闯进一次世界杯决赛,每隔24年便能夺得一次世界杯冠军。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决赛中,意大利1:4不敌巴西屈居亚军,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决赛上,意大利3:1击败西德夺得史上第三座世界杯冠军,1994美国世界杯决赛,巴乔落寞的背影,意大利点球大战不敌巴西,再次屈居亚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意大利点球大战击败法国,成就四星霸业。2006年夺冠后,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都表现不佳,南非世界杯和巴西世界杯都没能小组出线,此番更是无缘正赛,意大利足球也跌入低谷。(晚报记者杨飞)

新闻推荐

因伤不敌格芬纳达尔退出ATP年终总决赛

据新华社伦敦11月13日电(记者王子江)纳达尔13日晚在这里与格芬苦战三盘失利,赛后他宣布退出今年的ATP年终总决赛。这是他在今年总决赛中的第一场比赛,但他显然不在状态,主要原因还是膝伤未愈。10天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蓝色之殇 时隔 年!意大利再次无缘世界杯正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