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小特朗普公布推特私聊记录:维基解密欲为阿桑奇谋大使职位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15 10:3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长子小特朗普在Twitter上放出了他从2016年9月美国大选期间到今年7月之间与维基解密在Twitter上的私聊记录。

此前,《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表示,小特朗普曾在美国选举活动期间与维基解密网站有书信往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报道,小特朗普公布了维基解密网站发出的有关政治基金的消息,该基金曾散播有关特朗普“通俄门”的传闻。小特朗普还公布了评论或传播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言论的请求。希拉里曾想借助无人机消灭网站创始人阿桑奇,以及要求特朗普提供税收申报单。

值得注意的是,小特朗普公开的一条信息显示,维基解密希望小特朗普帮忙,让特朗普建议澳大利亚指派阿桑奇为澳驻美大使。

在信息中,维基解密写道:“奥巴马/希拉里向瑞典、英国和澳大利亚(阿桑奇的祖国)施压,让他们不正当地针对阿桑奇。如果你的父亲能建议澳大利亚指派阿桑奇为澳驻美大使,将很有帮助,这对你父亲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维基解密甚至为小特朗普提供了一条特朗普式的台词,称特朗普可以称赞阿桑奇“是个真正聪明又不屈不挠的人,是澳大利亚最有名的人”。维基解密指出,澳大利亚肯定不会任命阿桑奇为大使,但“这会给澳大利亚、英国、瑞典发出正确的信号,让他们遵守法律,不要再为了讨好希拉里而扭曲法律”。

此外,在去年12月10日的私信里,维基解密提出了一个“不寻常的想法”:让小特朗普透露特朗普的纳税申报表。

特朗普自大选竞选期间就拒绝公开自己的税单,私信里说由维基解密来曝光部分税单有三个好处。一是《纽约时报》已经就此发起过大肆攻击;二是如果税单被《纽约时报》、MSNBC等“最为偏颇的信息源”公布,会扭曲事实。

三是如果由该机构公布税单,将“大大增加我们不偏不倚的形象,这才是真正的优势”。如此一来,由维基解密发布的关于希拉里的信息将“更有冲击力”,而民众也不会认为相关信息来自希拉里团队所说的“亲特朗普”或者“亲俄罗斯”信源。

《大西洋月刊》13日指出,虽然小特朗普并没有书面回复维基解密的大部分私信,但他的行动却显示他参考了维基解密提供的信息。例如在媒体曝出小特朗普曾与俄罗斯律师维塞尼茨卡雅会面后,维基解密希望小特朗普能提供他与安排会面的中间人、知名公关戈德斯通(Rob Goldstone)之间的邮件通讯。

在通讯记录公开后,阿桑奇也在Twitter上发文回应,称他“不能确定”相关通讯的真实性,同时指责《大西洋月刊》的报道断章取义。阿桑奇表示:“即使在说服知名人物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推广与解密有关的链接时,维基解密也非常有效率。”

新闻推荐

因伤不敌格芬纳达尔退出ATP年终总决赛

据新华社伦敦11月13日电(记者王子江)纳达尔13日晚在这里与格芬苦战三盘失利,赛后他宣布退出今年的ATP年终总决赛。这是他在今年总决赛中的第一场比赛,但他显然不在状态,主要原因还是膝伤未愈。10天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特朗普公布推特私聊记录:维基解密欲为阿桑奇谋大使职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