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意大利足球60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1-15 14:41   https://www.yybnet.net/

中新网北京电补时5分钟,主裁多给了5秒,但无济于事。北京时间14日凌晨的梅阿查球场,意大利足球60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年轻的意大利球员们跪地哭泣,39岁传奇门神布冯强忍悲伤,全世界意迷都哭红了眼。

面对摄像机,无缘第六次征战世界杯的布冯数次揉搓着眼眶,标志性的胡须已露出花白斑点:“很遗憾!我最后一场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的正式比赛,没能取得好的结果。”

作为意大利足球史上最功勋卓著的门将,布冯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起,为蓝衣军团效力了5届世界杯,是足球史上仅有的3人之一。本来,他有希望在40岁时第六次披挂上阵,创造前无古人的纪录。

与布冯一起,意大利足球也是自1958年瑞典世界杯后,首次被拦在世界杯大门之外。80余年的世界杯历史长河,蓝衣军团六度杀入决赛、四次捧杯,战绩仅次于巴西桑巴与德国战车。

意大利足球的缺席,无疑是俄罗斯世界杯的一大损失。

面对瑞典强悍的防线,意大利人180分钟1球没进。相比法国、德国、英格兰等传统强队,意大利新一代球员的实力略逊。生死关口,球员在混战中一次次奋力起跳争顶,如陷入泥潭后搏命的挣扎,全然放下了意大利足球血脉中的优雅,却无济于事。

尤其是中国球迷,意大利足球的特殊地位,与一代人的青春同船共渡。1978年,中国人第一次通过电视收看到世界杯的比赛。1982年,中央电视台首次对世界杯进行了直播,保罗·罗西带领意大利队夺冠。

1990年“意大利之夏”,本纳托和南尼尼迎着阳光歌唱的画面,和经典的旋律一起,至今停留在老球迷的脑海。之后1994年,“忧郁的王子”罗伯特·巴乔射丢点球的背影,挤出多少球迷的眼泪。而最先在央视播出的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又成为不知多少中国球迷的足球启蒙课。

12年后,陪伴巴雷西、罗西、巴乔认识足球的意大利球迷,终于目睹托蒂、皮耶罗、卡纳瓦罗们用最意大利式的足球捧起2006年世界杯——那是意大利球迷最幸福的时光。

又一个12年,当年意气风发的布冯、德罗西们黯然离场,皮尔洛、布冯们刚刚或即将选择退役,最后一名与自己青春相伴的意大利球星,也已挥手再见。

与瑞典最后一战的第92分钟,意大利队获得角球,布冯脚步略显蹒跚地冲进禁区,与比自己小20岁的对手争顶头球。没顶到球,他又转身重回后半场,镜头捕捉到了他转身的瞬间——随着这次转身,仿佛一代球迷们的青春也说出了一声道别。

新闻推荐

土耳其驻美使馆否认欲花钱从美国“买回”居伦

土耳其驻美国使馆发表声明称,美国媒体有关土耳其欲以1500万美元的价码从美国“买回”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的报道是虚假、无根据的。土方希望美国引渡居伦,让居伦在土耳其接受司法审判。去年7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意大利足球60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