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委内瑞拉被标普宣布债务违约,该国债券跌至面值四分之一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15 14:23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3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一个妇女在菜市场清点手头的纸币。标普将委内瑞拉的长期外币主权信用评级从CC级下调至SD级。  视觉中国 图

由于委内瑞拉政府未能支付两笔债务的利息,标准普尔成为首家宣布委内瑞拉正式违约的评级机构。与此同时,价格已经低迷的委内瑞拉债券则进一步走低。

据新华社最新报道,委内瑞拉政府14日表示,已于当日开始向国际投资者支付最新一笔2亿美元的到期主权债券利息。

此前,据《金融时报》报道,标普14日表示,委内瑞拉未能在30天的宽限期内偿还2019年和2024年到期的全球债券的2亿美元利息。标普把这些债券的发行评级从CC级下调至D级,并将委内瑞拉的长期外币主权信用评级从CC级下调至SD级(即Selective Default,选择性违约)。

“我们的负面观察决定反映出,我们认为委内瑞拉在未来3个月内有一半的可能性再次违约。”标普说。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另一家评级机构惠誉14日晚间加入标准普尔的行列,宣布两笔委内瑞拉主权债券违约。

不过,同样作为主要评级机构的穆迪表示,尽管委内瑞拉处于技术性违约状态,但该公司还将等待一段时间才会下调评级。穆迪称,债券持有者仍可能像委内瑞拉政府暗示的那样在未来几天得到偿付;如果确实如此,该公司预计损失将相当有限。

委内瑞拉政府在13日的一个会议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希望通过启动债务再融资,来向外界确认该国一如既往信守所有承诺的充分意图。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根据估算,委内瑞拉的债务高达1500亿至180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援引委内瑞拉一位了解债券交易的官员的话称,委政府目前正试图改善资金缺乏的状况以支付逾期的利息。这名官员表示,流动性短缺,加上美国的金融制裁措施令转账出现问题,都导致了利息支付推迟。他还称,委政府正力图履行今年的偿债义务,并在2018年重组未偿债务。

此外,上述报道还称,随着两家评级机构宣布委内瑞拉违约之后,该国债券14日进一步走低。

报道称,这可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复杂的违约之一,也给债券持有者制造了难题:他们现在可以全力争取让发债人支付大笔利息,但一些人称,他们宁愿晚点拿到钱,也不愿冒险。

据数据提供商IHS Markit,2028年到期的委内瑞拉债券14日跌至面值的24.94%,13日为面值的27.15%。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 2035年到期债券从面值的29.375%跌至26.625%。《华尔街日报》称,一般情况下,一支债券即将到期时,如果投资者预计发债人会偿付债券,债券价格会上探面值的100%。

新闻推荐

两伊边境强震

11月13日,在伊朗克尔曼沙阿省萨尔波勒扎哈卜,人们经过在地震中被破坏的房屋。伊拉克北部靠近伊朗的边境地区12日晚发生7.2级强震,伊朗西部边境地区震感强烈。据报道,截至今日零时,地震已造成伊拉克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委内瑞拉被标普宣布债务违约,该国债券跌至面值四分之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