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伊拉克库区表示尊重最高法院国家统一裁决

来源:铜陵日报 2017-11-16 13:43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巴格达11月14日电(记者魏玉栋程帅朋)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政府14日表示,将尊重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关于国家统一的裁决。

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6日发布裁决说,伊拉克宪法不允许出现国家分裂,因此任何省份和地区都不得从伊拉克分裂出去。

库区政府在1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库区尊重联邦最高法院对宪法的相关解释,希望以联邦最高法院裁决为基础,与中央政府展开广泛对话,解决宪法条款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分歧,确保宪法规定的各项权利得到保障,维护伊拉克国家统一。

对于最高法院的上述裁决,伊拉克中央政府此前已表示尊重宪法和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将不遗余力维护国家统一。

今年9月25日,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随后伊拉克中央政府对库区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

新闻推荐

驻韩美军费用谁掏? 韩美将启动新谈判

韩国外交部14日宣布,针对驻韩美军防卫费用分担问题,韩国和美国将举行新一轮谈判。为此,韩国政府已提名驻斯里兰卡大使张元三担任这轮谈判的韩方首席代表。韩国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张元三是资深外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伊拉克库区表示尊重最高法院国家统一裁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