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土俄两国总统强调应和平化解耶路撒冷紧张局势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2-13 17:2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安卡拉12月11日电(记者 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在安卡拉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一致强调要和平化解耶路撒冷紧张局势。

埃尔多安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以色列将此作为“进一步压迫巴勒斯坦人的机会”,导致众多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受伤,“国际社会不应忽视以色列暴行”。

他还说,土俄两国在耶路撒冷局势问题上持相似立场,两国将继续保持沟通。

普京表示,美国的做法是在给中东局势增加不稳定因素。耶路撒冷的归属问题应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直接对话”来解决。

双方还就经贸合作、叙利亚问题、军购等进行了讨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此举遭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在中东多个国家引发抗议示威。应土耳其政府邀请,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将于13日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美方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一事,并商讨具体应对措施。

新闻推荐

乌克兰法院驳回检方软禁萨卡什维利的申请

新华社基辅电乌克兰首都基辅佩切尔斯克区法院11日开庭,审理乌检方提出的对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实施软禁的申请。法院最终驳回该申请,萨卡什维利被当庭释放。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报道,基辅佩切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土俄两国总统强调应和平化解耶路撒冷紧张局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