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以军方逮捕30多名巴勒斯坦人包括哈马斯领袖 称涉暴力活动

来源:海外网 2017-12-13 22:35   https://www.yybnet.net/

以色列军方逮捕30多名巴勒斯坦人,包括哈马斯领导人。 海外网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3日电 以色列军方表示,因涉嫌参与当前的暴力活动,以色列强力部门在约旦河西岸逮捕了30多名巴勒斯坦人,包括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桑·尤瑟夫。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声明,导致阿拉伯人号召发动“第三次巴勒斯坦大起义”(Third Intifada)、数十起武装袭击和火箭炮袭击的小规模冲突,成为局势恶化的催化剂。

报道称,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向卫星通讯社证实,被捕者中包括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哈桑·尤瑟夫。

尤瑟夫现龄63岁,被认为不仅是一位政治领导人,而且是哈马斯的创始人之一。其战友称,他是多次被捕,在狱中度过了20年。

上周,巴勒斯坦因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爆发抗议示威活动后,火箭炮袭击频率明显增加。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签署文件,要求将驻以色列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以色列对此反应积极,包括巴勒斯坦和中东国家在内的世界许多国家对此感到强烈不满。整个伊斯兰世界,包括在以色列国内,开始了抗议活动,数百人在活动中受伤。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领袖表示,特朗普的决定激怒了巴勒斯坦人,并将引发巴勒斯坦人民走上街头表达其愤怒。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已连续多天发起大规模示威游行。

哈马斯另一名领导人哈尼亚日前在该组织控制的加沙举办的一场公开活动上表示,他将号召巴勒斯坦人举行新一次抵抗以色列的“大起义”,以回应之前特朗普决定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国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移至耶路撒冷。

(原文标题:《以军方逮捕30多名巴勒斯坦人 包括哈马斯领袖》)

新闻推荐

烤16.5吨牛肉 乌拉圭欲创烧烤世界纪录

据新浪网报道:一场盛大烧烤会10日在离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120公里的米纳斯市罗多公园举办。150多家牛排餐厅的工作人员现场烤制16.5吨牛肉,欲打破先前阿根廷一座城镇创造的最大规模烧烤会吉尼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军方逮捕30多名巴勒斯坦人包括哈马斯领袖 称涉暴力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