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缺乏隆重招待?英国各界反对?都不是! 取消访英 特朗普给了个奇葩理由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在推迟了原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对英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在今年2月对英国进行“工作访问”。现在,这一计划也被搁置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府证实,特朗普取消了2月的出访计划。

动态 特朗普访英计划泡汤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考虑在2月底对英国进行“工作访问”,恰逢美国驻英国大使馆新馆揭幕。此外,特朗普预计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首相府举行会谈,首相府原本打算在本周确定具体会面日期。

消息人士说,缺乏隆重的招待和英国王室的参与,可能让特朗普感到心灰意冷。在原定2月的特朗普访英计划中,并未安排国会演讲,仅仅是一次非正式“工作访问”。英国官方还曾计划冒着被抗议的风险,在不进行国宴的情况下安排特朗普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面。

声音 称不满奥巴马新使馆

不过,特朗普12日在推特上说,之所以取消对英国的访问,是因为奥巴马政府把可能位于伦敦最好地段的大使馆廉价卖了,又花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建了一个新的,一点也不划算,他不可能去给新馆剪彩。

不过,英国《卫报》指出,要搬迁美国大使馆的决定早在2008年10月便已出台,当时奥巴马还没有上台。

不过,报道称,此次访问的日期并未确定,白宫也没有“确定此次访问的细节”,而华盛顿将派国务卿蒂勒森出席剪彩仪式。美国驻英国大使伍迪·强生上个月接受BBC采访时表示特朗普“绝对”会在2018年访问英国。

事件 美英领导人隔空争吵

去年11月,特朗普曾和梅首相发生争吵。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英国极右翼团体“英国优先”副主席法兰森发出的反穆斯林视频,梅首相称特朗普这么做是“错误的”。特朗普则在推特上反击称,梅应该关注的是英国“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而不是他。

事实上早在去年1月,梅就向特朗普发出了国事访问邀请。不过,此举引发英国政治家和社会各界的不满,伦敦出现数次反对特朗普政策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英国《卫报》援引梅首相顾问的话称,特朗普不愿意到英国访问,直到英国社会各界欢迎他到访为止。

综合中新、《中国日报》报道

■相关新闻

口误?

特朗普称向挪威交付“F-52战机”

当地时间10日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挪威首相索尔贝格。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说,美国向挪威交付了“F-52战机”——可根据美国军方目前公布的消息,根本就没有什么“F-52战机”。这是特朗普的口误吗?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称:“说到互惠互利,去年11月我们开始向挪威交付F-52战机和F-35战机,(挪威买了)52架,已经交付了一部分,这可是一笔100亿美元的订单。”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与F-22“猛禽”战机算得上是美国军方目前对外公开的最先进战机了。而特朗普说的“F-52战机”,目前只在一个地方出现过——电子游戏《使命召唤11:高级战争》。

新闻推荐

亚行表示将与亚投行开展更多项目合作

据新华社马尼拉1月12日电(记者袁梦晨)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行长中尾武彦12日表示,2018年亚行将致力于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探索开展更多联合融资项目。中尾武彦当天在位于马尼拉的亚行总部对新...

相关新闻:
吸烟太多损腰椎2018-01-1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缺乏隆重招待?英国各界反对?都不是! 取消访英 特朗普给了个奇葩理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