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法国总统重申应坚决执行伊核协议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1-13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巴黎1月11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府11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伊核问题和朝核问题进行电话交谈,马克龙重申应坚决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公报说,马克龙在此次交谈中重申遵守伊核协议对相关签署各方的重要性,还表示应就伊朗导弹计划及伊朗地区政策与伊方加强对话,

以最大限度地保证中东地区稳定。

公报说,马克龙和特朗普还谈及朝核问题。马克龙表示,朝鲜和韩国最近重新开始联系是“一个积极信号”。马克龙认为,联合国安理会维持强硬立场有利于朝核问题找到政治解决方案,推动朝鲜半岛走向无核化。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已多次出台报告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特朗普去年10月13日宣布,拒绝向国会证实伊朗遵守伊核协议。根据相关规定,美国行政部门每隔90天需要向国会提交报告,评估伊朗是否履行伊核协议承诺。据报道,特朗普将于本月12日就伊核协议再次发表讲话。

新闻推荐

8岁伊朗女童“世界最美” 爸爸辞职做女儿保镖

穆罕玛蒂的美照妈妈把她打扮得十分可爱爸爸的颜值也挺高8岁的伊朗小女孩穆罕玛蒂因为超龄的美貌爆红,一双水汪汪大眼和超浓密睫毛,整个人宛如真人洋娃娃一般,被封为世界最美女孩。穆罕玛蒂外型亮眼,...

相关新闻:
吸烟太多损腰椎2018-01-1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法国总统重申应坚决执行伊核协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