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普京表示 俄美关系的改善取决于美国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1-13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12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对媒体表示,俄方一如既往准备改善对美关系,但俄美关系的改善主要取决于美国。

俄总统网站12日发布公告说,普京11日晚会见俄知名媒体机构负责人时说,

美方应在发展对俄关系方面表现出勇气和正常思维,俄美关系的改善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普京说,“俄罗斯问题”已成为美国各方政治势力手中的一张牌,“俄干涉美国大选”等莫须有问题时不时成为美国政治势力威胁弹劾现任美国总统的工具。

就《中导条约》问题,普京说,俄方清楚美方的火箭改装计划,但怀疑美方部分改装火箭会被用于核武器的运载工具,这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俄方担忧。俄美双方就《中导条约》问题还在继续讨论和谈判,俄方希望谈判取得成功。

1987年12月,苏美签署《苏美两国消除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即《中导条约》。根据条约,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近年来,美俄双方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2014年年初以来,围绕乌克兰问题和克里米亚问题,俄美之间展开相互制裁,俄美关系陷入发展困境。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国内部分政治势力指责俄干涉美国大选并帮助特朗普胜选,俄对此予以否认。

新闻推荐

马克龙说 应坚决执行伊核问题协议

新华社巴黎1月11日电法国总统府11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伊核问题和朝核问题进行电话交谈,马克龙重申应坚决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公报说,马克龙在此次交谈中重申遵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成长故事2018-01-13 03:21
评论:(普京表示 俄美关系的改善取决于美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