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特朗普大嘴再惹祸“烂国家”言论激怒非洲54国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14 15:01   https://www.yybnet.net/

“烂国家”一说,有还是没有?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1日听取国会参议员介绍有关移民政策的提案时,他脱口而出称海地和一些非洲国家是烂国家”(shitholes)引发了国内外一片谴责声。目前,反响仍在持续,美国驻巴拿马大使因此宣布辞职,联合国54个非洲国家一致要求特朗普收回此前发表的针对非洲国家的不当言论,并为此道歉。此外,这54个非洲国家还对谴责特朗普这一言论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以及上任后经常发布争议性种族主义言论。他曾称墨西哥移民都是“毒贩和强奸犯”,称墨西哥裔的法官“不够格”。去年底,特朗普还称来美国的海地人“全都有艾滋病”,而尼日利亚人一旦来过美国,就再也不会回去“非洲茅屋”了。

特朗普是11日在一次白宫会议上与两党议员讨论限制移民规则时发表的这一言论。美国媒体称,当与会者建议应该保护来自加勒比地区和非洲因自然灾害、战争或疫情而前来美国的“梦想生”移民时,他脱口而出,“为什么我们要让那些烂国家的移民来这里?”他还说,美国应该接受像“挪威这样的国家的居民。”

当被告知该国临时保护身份项目最大受益群体是来自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海地的移民时,他回应道:“海地人?我们还要那么多海地人吗?”

白宫没有否认特朗普发表过上述争议性言论。11日晚,在为总统辩护时,白宫发言人沙阿称华盛顿某些政治家选择为外国人斗争,而总统“总是为美国人民而战”。他说,总统欢迎那些能够贡献美国社会、有助美国经济增长、融入伟大美国的人,从而让美国更加强大。

不过,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否认说过“烂国家”一词,也否认侮辱海地人。在12日的推文中,他说在私人会议上与议员讨论移民议案时用的词是非常“粗暴的”,但用的不是媒体说的那个词。他还说,“除了说海地显然是一个非常穷苦的国家之外,(我)从来没有说过任何贬损海地人的话,也从来没说过‘把他们赶出去\’。”并表示这都是民主党人编造的。特朗普没有说明“粗暴”语言具体指什么,也没有澄清在讨论海地和非洲国家移民时,他是否使用了“粪坑”国家的说法。

美国驻巴拿马大使辞职

这次会议上两名共和党议员声称他们不记得特朗普用过这些争议性的词,不过民主党Dick Durbin等议员告诉媒体,特朗普多次称呼非洲国家为“烂国家”,并使用了“种族主义”语言。

据美国媒体称,特朗普已在11日的白宫会议讨论中决定中止临时保护身份项目,次日,特朗普决定中止萨尔瓦多人的移民身份,如果最终实施,将有20万在美国的萨尔瓦多合法移民被遣返。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巴拿马大使、资深外交官John Feeley12日宣布辞职。他说作为一个外交官,“我宣誓要以无关政治的方式对总统及其政府效忠,哪怕是我可能不同意部分政策”,而“如果我认为我做不到这一点,那么从道义上我必须辞职。这个时候到了。”Feeley是美国拉丁美洲专家,系美国国务院资深外交官之一。

非盟要求特朗普道歉

特朗普的言论在非洲也引发极大愤怒。包含了55个会员国的非洲国家联盟12日发表声明,对特朗普的言论表示谴责,并要求美国总统就“烂国家”一说道歉。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发言人鲁珀特·科尔维尔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表达我们的震惊、沮丧和愤怒的同时,非盟强烈相信,(美国)现有政府对非洲大陆和其人民存在深深的误解。”声明称,“美国政府和非洲国家有必要进行严肃对话。”他还强调说,特朗普的这一言论并非简单的用词粗俗问题,这反映了美国的政策正在打开人性中丑恶的一面,是对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的鼓励,并有可能导致很多人失去生活乃至生命的灾难性后果。

另一方面,某些接受美援的非洲国家却是敢怒不敢言,担心批评特朗普恐遭美国断绝援助。南苏丹政府发言人艾特尼回答美联社记者询问时表示:“除非有明确点名提到南苏丹,否则我们不便做出任何评论。”

新闻推荐

《火与怒》:以“乱”为主题的特朗普白宫秀第一季

上个星期,沃尔夫(MichaelWolff)描写特朗普白宫的纪实文学作品《火与怒》(FireandFury)尚未上市,就因为书中的大爆料引发了华盛顿不小的骚动。但整体看来,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恰恰是对特朗普上台近一年以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朗普大嘴再惹祸“烂国家”言论激怒非洲54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