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俄外交部:温哥华多国外长会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1-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莫斯科1月17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17日发表评论说,16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朝鲜问题多国外长会未带来任何积极成果,反而促使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

加拿大和美国16日在温哥华联合举办所谓“朝鲜半岛安全稳定外长会议”,讨论如何加大向朝鲜施压等问题。与会国包括一些当年参加朝鲜战争对朝作战或援助“联合国军”的国家。

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俄外交部新闻司在评论中说,此次会议没有邀请俄罗斯和中国代表与会,却在会议声明中称俄中“有特殊责任就朝核问题拿出长效解决方案”,无视俄中两国外长早在2017年7月就发表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联合声明,提出“双暂停”共同倡议,并呼吁国际社会支持这一倡议。“时至今日,除俄中以外的其他国家尚未提出可以替代俄中上述倡议的朝核问题解决方案。”

评论指出,会议发表的声明显示与会代表企图单方面对朝实施制裁,并采取超出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范畴之外的外交举措,擅自为联合国安理会充当“参谋”并任意解读该机构涉朝决议,完全不尊重联合国安理会,并使安理会权威受损。

评论还说,会议与会方都曾表示支持联合国安理会相关涉朝决议,然而其与会代表在此次会议上不惜破坏国际社会现有多边磋商机制,以期围绕朝核问题塑造极具争议的舆论环境,实现其具有鼓动性的意图。

评论最后指出,俄方认为此次会议行事草率,给围绕朝核问题实施的现有多边磋商机制带来消极影响。此举非但无助于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反而促使该地区局势加剧。

新闻推荐

一加手机CEO刘作虎: 将加大对北美市场投入

近日在美国召开的CES2018大会上,一加手机CEO刘作虎表示,一加将加大对北美市场的投入,并且不排除与当地运营商展开合作。但至于进展如何,刘作虎并未给出具体信息。此外,刘作虎还透露,2018年新款旗舰将于...

相关新闻:
过有目标的生活2018-01-19 09:40
猜你喜欢:
评论:(俄外交部:温哥华多国外长会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