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巴勒斯坦呼吁联合国挽救巴以和平进程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2-2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拉姆安拉2月18日电(记者杨媛媛赵悦)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马勒基18日呼吁联合国安理会以“两国方案”为基础挽救巴以和平进程。

马勒基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发表公报说,在美国偏袒以色列的情况下,安理会应采取必要措施,落实与巴勒斯坦有关的国际决议,担负起对巴勒斯坦人民在法律上和道义上的责任,保障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

公报说,如果要解决巴勒斯坦人民遭受不公正待遇问题,制止以色列占领和建设犹太人定居点,首先要公开、明确地承认巴勒斯坦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

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计划20日举行会议,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届时将在安理会会议上发言。

阿巴斯外交顾问马吉迪·哈立迪当天对媒体说,阿巴斯将在安理会会议上发言时阐明巴方对巴以和平进程的立场,阐明巴方准备在和平进程中与一个建立在国际法基础上的国际多边机制合作,反对和平进程中的单边主义。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巴勒斯坦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巴方多次表示不再接受美国作为巴以和平进程的单独调解方,呼吁建立新的国际多边机制推动停滞多年的巴以和谈。

新闻推荐

载墨西哥高官直升机坠毁已致14死 包括一名6个月大婴儿

2月17日,在墨西哥瓦哈卡州,坠机事件遇难者的亲属在棺椁旁哭泣。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检方17日发布通告说,16日晚搭载墨内政部长纳瓦雷特的军方直升机坠机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3人。纳瓦雷特本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巴勒斯坦呼吁联合国挽救巴以和平进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