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因担心冒犯土耳其 帕慕克没被授予“萨拉热窝荣誉市民”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2-22 14:2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首都萨拉热窝当局决定放弃授予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荣誉市民”的计划,批评人士称此举是担心会冒犯土耳其当局。

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视觉中国 资料图

之前,帕慕克获得当地一家名为Buybook的出版商和书店提名,这意味着他将成为“萨拉热窝荣誉市民”。今年春天,帕慕克也计划访问这座城市,他正在写一个关于波黑战争的剧本。根据Buybook的负责人达米尔·乌祖诺维克的说法,尽管首轮投票中,帕慕克以七比零的得票有望成为荣誉市民,但第二轮投票中委员会中只有三位投了赞成票。

“当局评选委员会的说法是,奥尔罕·帕慕克没有为萨拉热窝做过一件事情或几乎没有做过什么事情。有的执政党成员估计,授予帕慕克先生这一荣誉可能会引发土耳其当局的不满。他们利用这一机会向帕慕克传递消息……他在萨拉热窝不受欢迎,”乌祖诺维克表示。

“我们已经表明奥尔罕·帕慕克是最重要的当代作家之一,而且在世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从未来过萨拉热窝。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帕慕克先生是目前被读得最多也是最有名的作家。作为他在波黑的独家出版商,我们多次邀请帕慕克先生访问萨拉热窝。”

在土耳其,帕慕克是一位有争议的人物,他因“有辱土耳其国格”曾被判有罪。据法新社称,波黑执政党领导人巴基尔·伊泽特贝戈维奇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过往甚密。

来自反对党Nasa Stranka的萨米尔·法兹利克告诉法新社,第二轮投票结果就是因为帕慕克“反对埃尔多安领导的土耳其政府”、“害怕惹怒埃尔多安”。而萨拉热窝市长办公室则对外国媒体的采访要求不予回应。

这一变卦也遭到波黑反对党社会民主党痛批,发言人马利克·嘉比亚说,“我确信土耳其是我们的友好邻邦,而且土耳其人是于我们友善的民族,因此我相信他们也会为这样的姿态感到发怵,就像每一位好朋友一样。朋友会让我们站直了,而不是让我们在其面前下跪。”嘉比亚说。“我希望奥尔罕·帕慕克可以成为我们这座城市的荣誉市民。因为其伟大的作品,他堪称最著名的土耳其人之一,也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作家之一,有他成为我们的市民将是我们的荣幸。政治动乱是暂时的,当然会过去,但当所有的政治硝烟不复记忆之后,那些伟大的作品会仍将长久存在。不像眼下的当局和他们那可耻的决定,萨拉热窝和帕慕克的作品都是人类历史上的非凡珍宝,他们当然会一同长存。”

他还补充道,社会民主党会提请市政当局“妥善处理”这一议题,“但恐怕为时已晚,这个城市已经因此事丢脸了,此类新闻一公开,萨拉热窝的名誉就已受损。”

新闻推荐

抵御邻国袭击?委内瑞拉本周末军演秀肌肉

委内瑞拉政府20日说,委内瑞拉定于本周末举行军事演习,预计大约100万人参与。德新社20日报道,委内瑞拉总检察长塔雷克·萨阿卜谴责邻国哥伦比亚谋划袭击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随即下令军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杂交的纯种2018-02-22 00:00
评论:(因担心冒犯土耳其 帕慕克没被授予“萨拉热窝荣誉市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