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尼泊尔起火飞机22人获救 一名中国公民遇难 中方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3-14 13:5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达卡3月12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外交部12日晚间发布新闻公报说,当天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起飞在尼泊尔发生起火事故的客机上已有22人获救,其中部分人员伤势严重。

孟加拉国外交部新闻公报说,一架客机12日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冲出跑道并引发大火,机上载有71人,包括67名乘客和4名孟加拉国机组人员。67名乘客中有33名尼泊尔人、32名孟加拉国人、1名中国人和1名马尔代夫人。

公报说,目前已有22人获救并被送往当地医院,部分人员伤势严重。获救者中有9名孟加拉国人。获救者身份尚未全部确认。

尼泊尔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一架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飞至加德满都的客机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降落时急转弯冲出跑道并引发大火。尼泊尔高级警监乔希在事发机场告诉新华社记者,已有49人确认死亡。

据媒体报道,失事客机为冲8-Q400型客机,是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制造的高速涡轮螺旋桨飞机,出事航班由总部设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美国-孟加拉航空公司运营。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3月13日电(记者周盛平)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13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尼泊尔飞机起火事故中遇难。

中国使馆获悉相关报道后,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派人赶赴事故现场。经向尼泊尔外交部确认,此次失事航班上有一名中国公民。尼外交部表示中国公民已经罹难并表示哀悼。

中国使馆已经通知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及所在单位,将协助家属来尼办理相关后续事项。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尼泊尔坠机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痛心,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据报道,1架载有71人、从达卡飞往加德满都的客机12日在降落时坠毁,造成至少49人死亡,22人受伤。3月13日,据尼泊尔有关部门初步核实确认,一名中国公民在此次坠机事故中不幸遇难。

陆慷说,我们对这起灾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痛心,谨向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所有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

陆慷说,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在事故发生后立即派人赶赴机场,多方核实了解情况,并协调尼方为有关中国乘客家属善后提供便利与帮助。外交部和驻尼泊尔使馆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为有关家属处理善后事宜提供积极协助。

新闻推荐

蒂勒森被炒 新国务卿能当好美朝首脑会操盘手吗

蒂勒森与特朗普。视觉中国资料华盛顿时间3月13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被解职。对于华盛顿政界和新闻界而言,这一人事变动并非意外。国务卿与总统之间,关系不睦;国务院在外交决策中的话语权,日趋边缘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尼泊尔起火飞机22人获救 一名中国公民遇难 中方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