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阿努拉德普勒:圣城的辉煌与繁盛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3-14 14:37   https://www.yybnet.net/
□陆蓉

世界上总有一处风景深藏在我的心底,当绿色的农田铺陈出一幅宁静的乡村画卷时,我才明白,所有的跋涉都只为回归乡野的淡泊,回到心灵最初的那片乐土。

阿努拉德普勒,这个拗口的地名,我总是难以将它记住。总会不自觉地将德普两个字和海盗船长约翰尼德普联系起来。

阿努拉德普勒是斯里兰卡的古都和佛教圣地,位于斯里兰卡中北部。198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对于这个有着2500年的古城,并不在我的计划行程之内,对于住宿之前也没有做好攻略。于是便让包车的司机带我去一个性价比高些的HOTEL。

旅社地处乡村,位置有些偏僻,距离古城也有些远。下了车,司机指着前方一幢花园式的三层白色楼房告诉我们说,这就是了。

大堂装修得富丽堂皇,隔壁的大厅是一个宴会厅,可以容纳十几桌的客人。我猜住宿的价格应该不菲。果不其然,三人间需要6000卢比。对于我们的讨价还价,前台的服务员没有半点让步的意思,说就是叫经理来,也是这个价格。就在我们离开的途中,正巧碰上酒店的老板开车经过,得之此事,将我们追了回来,同意以3500卢比的价格成交。他说他去过中国,很喜欢中国。他还说,钱没有了,还可以再赚回来。

如果不是三个人一起结伴,这样人迹罕见的地方,会让我感到一丝不安的。就在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我发现酒店的工作人员加起来都要超过游客,因为除了后来又来了一对外国夫妇,我就再也没有见过有其他游客入住了。

可能这里并不是游客区,外国游客并不多见,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独自夜行的亚洲女游客。当我们匆匆走过当地的人群中时候,此时,我感觉所有的人都望着我们,有卖水果的大叔,卖蔬菜的小伙子,还有在路边站立的大爷,目光触碰处充满着电影中的慢镜头之感,感觉所有的动作都放慢了节奏。

当晨光照射进房间窗户那一刻,透过窗户眺望,鸟鸣婉转,葱绿的树木掩映在四周,眼前的一切犹如一幅静谧的乡村油画。此时尚早,莲和洁还在睡梦中,我贪恋这晨光的静美,于是起身后走出大堂,顺着酒店门外一条小道,继续向纵深处行走。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巅。脱离了景区的热闹,这里完全就是一派田野的自然风光。作为亚热带的国家,路边各种绿树红花展示着旺盛的生命力,芭蕉树和椰子树随处可见,还有些知名和不知名的野花。

路边的住宅则洋溢着浓浓的热带风情,各种鲜艳的颜色一如头顶热辣的太阳,常常晃得人睁不开眼。不时有当地村民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经过,当看到我这个异乡人时,总会报以友善的微笑。

继续往前走,远处是一大片农田,极目远眺,清风拂面,视野顿觉开阔不少。世界上总有一处风景深藏在我的心底,当绿色的农田铺陈出一幅宁静的乡村画卷时,我才明白,所有的跋涉都只为回归乡野的淡泊,回到心灵最初的那片乐土。

春季的斯里兰卡,气温已经很高了,相对于尼甘布,古城因树木繁茂,地广人稀,温度略低些,基本能够适应。当景区少了一份游客的喧闹,便多出了一份静谧之美。整个景区很大,绿草如茵,古木参天,路边的树上,不时有猴子上蹿下跳。一不小心,便会夺食你手中的食物。

2000多年如烟云而过。虽然现在的阿努拉德普勒圣城只剩一些残留的遗迹,但从这些遗迹中依稀能够遥想当年圣城辉煌和繁盛。

新闻推荐

白宫称:“全心期待”美朝领导人会面

新华社华盛顿3月12日电(记者刘晨朱东阳)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2日说,“全心期待”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桑德斯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已经接受朝方发出的邀请,目前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努拉德普勒:圣城的辉煌与繁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