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特朗普提名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接任国务卿一职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3-14 14:4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电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宣布,将提名现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接任现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

特朗普当天早晨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宣布了这一决定。他同时宣布,提名现中情局副局长吉娜·哈斯佩尔担任新一任中情局局长。如提名获认可,哈斯佩尔将成为中情局历史上第一位女局长。

特朗普随后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他本人在过去一年多里得以“非常了解”蓬佩奥,并认为他是当下“关键节点”担任国务卿一职的正确人选。他期待蓬佩奥可以继续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同时,特朗普在声明中感谢蒂勒森过去一年多所作的贡献。

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对特朗普的提名表达感谢。他表示,如提名获认可,他期待能带领国务院执行特朗普的外交政策。

蓬佩奥还需参议院投票通过后才能正式出任国务卿。

蒂勒森于1975年开始供职于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从2006年起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2017年2月,蒂勒森出任国务卿一职,此前并无从政经验。上任后,他在朝核、伊核和巴黎协定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公开表态多次与特朗普意见冲突。

蓬佩奥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曾有5年军旅生涯。2017年,蓬佩奥出任中情局局长。此前,他历任4届众议员。

哈斯佩尔现年61岁,于1985年加入中情局,是资深情报工作者。2017年2月,哈斯佩尔就任中情局副局长。

新闻推荐

美国国务卿说 美将与尼日利亚进行安全合作

新华社阿布贾3月12日电(记者张保平)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2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表示,美方将与尼日利亚进行安全合作。蒂勒森当天与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进行会谈。布哈里向蒂勒森通报了今年2月尼东北部...

相关新闻:
尼泊尔空难2018-03-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特朗普提名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接任国务卿一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