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安倍拟在美朝会谈后举行日朝会谈 因担心日本变成“局外人”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14 22:38   https://www.yybnet.net/

在美朝领导人准备在5月之前举行会面消息传出之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打算赶在这之前先与美方举行会谈。如今,随着朝鲜半岛局势的进一步变化,安倍政府更是计划在美朝会谈后也能实现日朝会谈,此前一直呼吁加强施压的安倍正试图将对朝政策修改为对话路线。

《联合早报》3月14日报道,来自日本政府的消息说,日本考虑安排安倍同金正恩举行峰会。匿名日本官员昨天告诉媒体,日本有意在日朝峰会中,讨论日本人被绑架至朝鲜的问题。

另据共同社14日报道,安倍在13日会见韩国国家情报院长徐薰时,针对此前朝鲜表态弃核一事敦促朝鲜采取“具体行动”,言出必行。安倍还表示,他希望解决朝鲜在1970年代和80年代绑架多名日本公民让他们培训朝鲜间谍的事件。

徐薰和首尔的国家安全办公室负责人郑义溶率领的韩国代表团在上星期访问了朝鲜并跟金正恩举行了会谈,随后他们前往美国通报会谈结果。访问美国期间,郑义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转达了金正恩愿意与美谈判的信号,特朗普当场表示愿意与金正恩进行会面,这令一直强调极限施压朝鲜的日本措手不及。

《美国之音》14日披露了当安倍获知特朗普决定与金正恩进行会谈后的反应。据部分日本传媒引述首相官邸的消息说,上周五访美的韩国官员在华盛顿对记者群宣称总统特朗普有意与金正恩会谈前20分钟,特朗普打电话给安倍称“有个好消息”,来形容他准备与金正恩会谈的计划。消息说,安倍犹如“睡着的耳朵进了水”(日语吓一跳的意思),慌乱中只表达了“朝鲜必须用具体行动来展示无核化的意思”,来掩饰他对特朗普举措的不以为然。

消息说,特朗普忽然打电话给安倍,日本外务省负责朝鲜问题部门的人都还没上班,接到特朗普要与安倍通话的讯息,官邸陷入慌乱。电话得知特朗普迅速决定与金正恩进行会面后,官邸内的国家安全保障局官员也讶异地慨叹“进展未免太快”。

事实上,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时代开始,日本就担心朝鲜问题最终恐怕只有日本被“隔在墙外”的噩梦会成真。此次美朝会谈消息传出后,安倍政府不得不在政策制定上开始掉头,防止日本被排除在解决朝鲜问题之外。

3月11日,日本政府官员表示,如果朝鲜同意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查,日本愿意支付超过3亿日元(约合1778万元人民币)初步核查费用。 日本媒体评论,在美国和韩国将分别与朝鲜最高领导人会面的背景下,日本这一做法意在避免成为“局外人”。

共同社指出,围绕日朝会谈的时机,政府内部有意见认为“如果与美朝首脑会谈在同一地点举行将富有成效。首相可和特朗普合作与金正恩对话”,但目前尚未就此有新的进展。日朝关系消息人士断言称:“首相方面并未与金正恩身边人士接触。面向朝鲜的讯息,只能托付将举行美朝会谈的特朗普转达。”报道称,然而特朗普能在多大程度上站在日本的立场上代言尚未可知,此外金正恩的态度也难以预料。预计安倍在朝鲜问题上或面临更加苦于应对的局面。

新闻推荐

特朗普:朝鲜半岛问题有望产生“非常积极”的结果

特朗普在美国海军陆战队米拉马尔航空基地对军方发表演讲。视觉中国图中新社圣迭戈3月13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访问时再次谈及朝鲜半岛局势。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问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倍拟在美朝会谈后举行日朝会谈 因担心日本变成“局外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