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欧盟就美钢铝关税向世贸组织提磋商请求 称其实质是保障措施

来源:新华社 2018-04-17 20:3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日内瓦4月17日电,世界贸易组织4月17日向记者证实,欧盟已于16日向世贸组织就美国最近实施的钢铝关税提起磋商请求。

世贸组织提供文件显示,欧盟表示,尽管美方声称近期实施的钢铝关税是为维护国家安全利益而采取的措施,但其实质是保障措施。

欧盟表示,美方在采取保障措施前并未将这一决定通知世贸组织货物贸易理事会下属的保障委员会,此举不符合《保障措施协定》中的相关规定。

欧盟认为,作为钢铝产品重要的出口成员,美方措施涉及欧盟切实利益。欧盟建议与美方在《保障措施协议》框架下尽快就此问题展开磋商。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8日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3月22日,美国表示将暂时豁免对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韩国等经济体的钢铝关税,豁免期将于5月1日结束。

针对同一措施,中国已于4月初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向美方提出磋商请求,正式启动争端解决程序。

(原题:欧盟在世贸组织就美钢铝关税提起磋商请求)

新闻推荐

安理会谴责对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的袭击

新华社联合国4月15日电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武装分子日前在马里通布图对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发动袭击。14日发生在通布图的袭击事件造成1名布基纳法索籍联合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欧盟就美钢铝关税向世贸组织提磋商请求 称其实质是保障措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