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美接收叙难民人数同比降99% 国会议员看不下去:政府虚伪

来源:新华社 2018-04-19 20:3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国务院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起,美国半年内只接收了44名叙利亚难民,比去年同期接收约6000人减少了约99%。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边以所谓化武袭击伤害民众为由,联合英法盟友对叙利亚发射百余枚导弹,一边又将无辜受难的平民拒之门外,连不少美国国会议员都直呼政府“虚伪”。

18日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国会议员就政府对叙利亚政策质疑国务院官员。

罗得岛州民主党籍众议员戴维·西西兰认为,特朗普政府一方面自称代表叙利亚民众对叙实施军事干预,一方面又限制冲突中无助的叙利亚平民定居美国,“这样怎么让全世界认真对待我们?”

国际救援委员会美国项目副主席汉斯·范德韦尔德发表声明说:“美国不能以保护平民为由轰炸叙利亚,同时却在帮助迫切寻求异地重建生活的叙利亚人方面毫无建树。”

范德韦尔德注意到,美国接收叙利亚难民的人数比所谓化武袭击致死平民人数还要少。“如果美国真想帮助叙利亚人,就不应大门紧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17日回答媒体有关问题时说,因额外核查机制启动,接收叙利亚难民的过程“是有点慢”,且不少难民宁愿回归故土、重建家园。

美国政府去年秋天宣布,自去年10月起的2018财年接收难民上限为4.5万人。迄今,来自世界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1万人获准定居美国。

(原题为《只炸不救 美国半年仅接收44名叙利亚难民》)

新闻推荐

中国导演求复联3剧透遭拒,人家扭头就走了

4月19日,中国导演叫兽易小星在微博爆料称,他和雷神系列的编剧Craig吃饭(这位编剧也参与过复联系列的剧本创作)吃饭过程中,Craig透漏复联3很好看,叫兽易小星便焦急地问他结局到底是啥?结果人家扭头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接收叙难民人数同比降99% 国会议员看不下去:政府虚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