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一男子在加拿大多伦多驾车撞人 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警方认定蓄意袭击,无法确认是否关联恐怖主义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26 01:58   https://www.yybnet.net/

4月23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警察站在肇事汽车旁。□新华社发警方现场逮捕一名嫌疑人,认定蓄意袭击,无法确认是否关联恐怖主义。

连撞

当地时间23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多伦多最繁华的商业街“央街”,许多人趁着午餐间歇,在户外享受期盼已久的春日阳光。

一辆白色厢式货车突然出现,沿人行道高速连撞行人,开了大约1.6公里后,在一个主要十字口被多辆警车截停。

路透社报道,这是加拿大迄今伤亡最惨重的暴力袭击事件之一。

名为阿里的目击者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他看到驾车者似乎有意冲撞行人。“那个人故意冲撞,他想杀死所有人,”阿里说,“他一直开,一直开。人们被撞上,一个接一个。”一些受害者是老年人。他还看到一辆婴儿推车被撞飞。

蓄意

警方逮捕驾车者,公布这名嫌疑人的身份:亚利克·米纳西安,现年25岁,家住多伦多近郊里士满希尔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出的视频显示,疑似涉事汽车停在街边,车头损毁明显,车身印有美国物流企业赖德公司标志。

多伦多警察局局长马克·桑德斯23日晚在记者会上说,这辆汽车是租来的。

赖德公司发言人克劳迪娅·潘菲尔证实,这家企业出租的一辆小型客货两用车卷入这起事件,公司正配合加方调查。

桑德斯说,依据目击者证言,汽车有时开到人行道上,有时逆向行驶。“整体来看,这些行为看起来明显是蓄意为之。”

警方没有提及嫌疑人可能的犯罪动机。“调查仍在持续,现阶段暂时无法提供更多已确认信息,”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在记者会上说。”

加拿大广播公司以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米纳西安没有牵连任何武装组织。

古德尔稍后在社交媒体上说,这起事件似乎与“国家安全”没有关联。

按照古德尔的说法,袭击并非针对正在多伦多举行的七国集团外交部长会议。

出事地段距离会场大约30公里。这次七国集团外长会议题包括叙利亚局势。

(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韩朝商定首脑会晤流程 文在寅将为金正恩举行正式欢迎仪式和宴会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一名官员23日说,韩国和朝鲜代表当天在板门店举行实务会谈,商定首脑会晤流程。会晤将于27日上午开始,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正式欢迎仪式和宴会。流程出炉...

相关新闻:
中年献血正当时2018-04-25 16:38
猜你喜欢:
评论:(一男子在加拿大多伦多驾车撞人 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警方认定蓄意袭击,无法确认是否关联恐怖主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