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阿富汗少年穿越半个世界的逃亡之旅—— 寻找更明亮的天空 34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26 02:06   https://www.yybnet.net/

□古尔瓦力·帕萨雷娜德纳·古力

我们知道,这家伙存心想诓我们的钱,但因为还有求于他,我们也不得不给他点好处。

于是,我们一个个从口袋里往外掏钱。在伊朗的时候,我的那些伊朗钞票大部分都花在了吃喝上,但妈妈给我的那两百美元还分文未动。

我从钱包里抽出几张小面额的钞票——最皱、最脏的几张——跟大伙儿的一起放在了汽车的中央扶手上。

“这就对了。”那库尔德人满意地说,“给钱加祈祷,非常好。”

他把护照放回副驾驶的杂物箱。显然,这些护照最终仍不会归我们。

我感到恶心。在这场游戏中,所有人都是为了钱,而我们是最容易得手的目标。

大约过了半天,我们到达凡城。经过一连串破旧的街区,我们最终在一片废弃的车间前停了下来。司机向一个身穿双排扣西装的高个子男人走去时,我们下车到阴凉的地方等候。

他们握了握手,简单聊了几句。随后,司机径直上车把车开走了。“给钱加祈祷。”他喊道,那是在和我们告别。

高个子长着一副土耳其人的面孔,但却用伊朗波斯语和我们说话:“我叫马利克。这是我的厂子。过几分钟会有人送你们上一辆面包车,然后把你们拉到郊区的一处房子。你们就在那儿休息,准备下一程。”

我觉得这人很有派头。他提着一个公文皮包,浑身上下散发着老板的气质。他就像土耳其的黑狼。一想到又有像样的地方可以睡觉,我不由得激动起来。

看到房子的时候,我们都很兴奋。房子很大,坐落在一堵高墙后面,花园里绿树成荫,看起来漂亮极了。我已经开始盘算着要在哪棵树下面的草地上打个盹儿了。

司机把车停在正门外:“快点进去,但不要跑。”

当我从大门上的小门跨进院子的一刹那,我的心猛然一沉。院里站着两个彪形大汉,他们板着脸,看起来很不友善。

“走,到后面去。”

两人粗鲁地对我们又推又搡,让我们穿过房屋与高高的砖墙之间一条狭窄的通道,来到后院。这里有一间低矮的小棚屋。

最先开口的是巴雅雷。

“这简直是个鸡棚!”

“欢迎到地狱。”走进棚屋时,一个胡子凌乱的红发男子说。

地上随便放了几张床垫,别说躺了,连坐的地方都不够。十一个人站在我们面前,一个个睁着了无生气的死鱼眼,身上臭气熏天。我们四个勉强挤了进去。棚屋有个小窗,用塑料布蒙着,隐约可见花园里的树木。

一扇小门已经从合页上脱落,垂头丧气地摇来晃去。从前在这里待过的人在门上写了许多留言。有些人写了自己的名字,以及按照伊朗历他们在这里逗留的时间。而全部留言要么是普什图语,要么是达里语。

哈米德·沙阿,来自赫拉特,1384年。

哈利德·卡卡,来自喀布尔。

还有的人留下了一些提醒和警告:

“别相信任何人。”

“别给船夫钱。”

“人命卑贱,走私犯更卑贱。”

“马利克是个浑蛋。”

在随后的日子里,我才逐渐领会到这些话的真谛。

一个穿着睡袍、邋里邋遢的光头给我们端来了食物:大米饭和土耳其面包。米饭干硬难咽,面包看着就不新鲜,关键是分量还不够。他把餐盘往门阶上一撂,一声也不吭。

送饭的刚走,其他人就议论开了。

“这浑蛋一点礼貌都不懂。”

“他对我们就像对牲口。慢慢习惯吧。”

“他是个让人恶心的酒鬼。”

这些人说他们已经在这里滞留了三个星期,而马利克承诺的却只是过个夜。按照计划,他们的下一段行程将前往伊斯坦布尔。由此我推断,我们的下一站也将是那里。

新闻推荐

常喝咖啡降低动脉堵塞风险

  巴西圣保罗大学一项研究显示,一天喝三杯咖啡以上可能有助降低动脉粥样硬化风险,进而降低心脏病和中风风险。  研究涉及4426名平均年龄50岁的圣保罗市民。研究人员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富汗少年穿越半个世界的逃亡之旅—— 寻找更明亮的天空 34)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