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哈里斯或改任美国驻韩大使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26 03:14   https://www.yybnet.net/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25日说,美国政府决定让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从驻澳大使改为出任驻韩国大使。

哈里斯“鹰派”色彩浓重,按照一些美国官员的说法,由他出使韩国,意在应对朝鲜半岛形势“剧变”。

毕晓普25日说,她从美国代理国务卿约翰·沙利文处获悉,美方决定让已获提名下一任驻澳大使的哈里斯转赴韩国出任大使。

“我们理解这种事情会发生,”毕晓普说,“也理解美国在朝鲜半岛面临的挑战。”

自全美澳大利亚人协会现任主席约翰·贝里2016年9月卸任美驻澳大使以来,美国一直没有向澳大利亚派驻大使。特朗普2月提名哈里斯为下一任驻澳大使。

哈里斯原定当地时间24日在首都华盛顿参加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提名听证会。路透社报道,听证会已无限期推迟。

截至当天,白宫没有回应澳方的说法和媒体报道。不过,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证实,白宫的确打算提名哈里斯改任驻韩大使。

前澳大利亚国家安全顾问、美国智库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成员安德鲁·希勒说,哈里斯在澳大利亚“知名度高且备受尊敬”,作为美国盟友,澳方可能会对这一人事变动“严重失望”。 (新华社)

新闻推荐

日本抗议韩朝首脑会甜品现“独岛”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5日说,就韩国与朝鲜首脑会晤晚宴甜品表面的“独岛”、即日方所称“竹岛”图案,日本外务省已向韩方抗议。日本共同社以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24日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哈里斯或改任美国驻韩大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