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以色列驱逐土耳其驻耶路撒冷总领事 美驻以使馆搬迁影响加深

来源:新华社 2018-05-16 15:57   https://www.yybnet.net/

以色列政府15日下令驱逐土耳其驻耶路撒冷总领事。当天早些时候,土耳其驱逐了以色列驻土耳其大使。

据悉,土耳其外交部15日就加沙地带的暴力冲突事件召见以色列驻土耳其大使并提出抗议,要求后者离开土耳其“一段时间”。随后,以色列外交部召见土耳其驻耶路撒冷总领事,并要求其离开以色列。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5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最大的支持者之一。

埃尔多安14日就加沙地带近日的暴力冲突事件“抨击”以色列是一个“恐怖国家”。同日,土耳其召回其驻以色列大使进行磋商。

巴勒斯坦民众14日在巴各地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当天在耶路撒冷开馆。抗议者与以军发生冲突,造成逾6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3000多人受伤。一些国家强烈谴责以军在冲突中“镇压”巴勒斯坦示威群众,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2016年12月12日,土耳其驻以色列大使向以总统里夫林递交国书,这是自2010年土耳其将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降至二秘级后首派大使。 

(原标题《以色列驱逐土耳其驻耶路撒冷总领事》)

新闻推荐

俄外长说俄埃关系持续发展

新华社莫斯科5月14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在莫斯科与埃及外长舒凯里会晤时表示,俄埃关系在复杂的国际形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巴菲特的“势利”2018-05-16 11:24
评论:(以色列驱逐土耳其驻耶路撒冷总领事 美驻以使馆搬迁影响加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