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朝鲜高官: 朝方或重新考虑是否 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7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平壤5月16日电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16日发表谈话说,如果特朗普政府想强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或将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

据朝中社当天发布的谈话内容,金桂冠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为改善朝美关系,带着真诚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朝方会予以应有的回应;但如果只是想强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对这样的对话将不再感兴趣,也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对即将到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予以响应。

金桂冠说,在朝美领导人会晤前,美国向对话另一方随意发出极度刺激性的言论,这是非常不妥当的做法,让人感到失望。他认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此前提出以“先弃核、后补偿”为原则的“利比亚弃核模式”等主张,不是有意通过对话解决问题,而是企图在朝鲜身上重演把国家完全交给大国而崩溃的利比亚或伊拉克的命运。

金桂冠说,如果美国政府听从“利比亚弃核模式”等言论,今后包括朝美领导人会晤在内朝美关系前景将如何就再清楚不过了。

金桂冠表示,朝鲜已经表明了朝鲜半岛无核化意愿,为此屡次阐明,美国结束对朝敌视政策和核威胁恐吓是半岛无核化的先决条件。

新闻推荐

朝本月废弃核试场 如何处置受关注特朗普感谢朝方在峰会前的“明智、体面之举”

加阅读朝鲜外务省5月12日宣布,预计本月23日至25日举行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届时允许国际记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朝鲜高官: 朝方或重新考虑是否 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