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哈尔滨规定39种“猛犬”禁止在城区内饲养 哈士奇“解禁”

来源:生活报 2018-05-17 17:42   https://www.yybnet.net/

哈尔滨市公安局将于5月18日至5月24日,在全市九区开展为期一周的依法文明养犬集中整治宣传活动,对违规养犬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5月17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的犬只规范化管理新闻发布会,对《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内容进行了现场解读。

本文图均为 生活报微信公众号 图

好多“猛犬”,哈市城区内明确禁止饲养了

按照《条例》规定,哈市39种禁养犬只禁止在城区内饲养,可以在城区外进行饲养。

哈市禁养烈性犬与大型犬为:獒犬、阿根廷杜高犬、牛头梗犬、斗牛犬、纽波利顿犬、卡斯罗犬、大型麦町犬、高加索犬、中亚犬、罗威纳犬、圣伯纳犬、大丹犬、加纳利犬、马士提夫犬、阿拉斯加犬、比利时牧羊犬、大白熊犬、寻血猎犬、雪达犬、灵缇犬、蒙古细犬、秋田犬、纽芬兰犬、比利时猎犬、法国狼犬、阿富汗猎犬、沙皮犬、爱尔兰猎狼犬、土佐犬、苏格兰牧羊犬、德国牧羊犬、苏俄牧羊犬、英国古老牧羊犬、拳师犬、威玛犬、比特犬、马犬、恶霸犬、中华田园犬(笨狗)。

禁养犬只的标准为:凡肩高超过55厘米、体长超过75厘米的纯种犬及杂交犬均在禁养范围内。

与上一次发布的49种禁养犬种相比,本次公布的禁养犬种中不包含金毛犬,拉布拉多犬,哈士奇犬,萨摩犬等性格较为温顺的犬种。

许多地方,狗狗都不能去了

准养犬只应当按照《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禁止携犬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区、学校教学区、食宿区、学前教育机构、医院、少年儿童聚集、活动的场所,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场馆等公众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商店、中央大街、休闲体育广场、绿化地带、公园及设立明显的禁入标志的区域。

养犬人遛犬时,必须按照《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

犬只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牵领或者携带,为犬只挂犬牌;

用犬绳牵领犬只,犬绳长度不得超过2米;

在公共楼道、电梯及其他拥挤场合为犬只戴嘴套或者怀抱;

不得携犬与他人争道抢行,主动避让行人尤其是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

有效制止犬只追咬行人、持续吠叫或者在人员聚集处追逐嬉闹;

及时清理犬只的排泄物;

不得乘坐公共汽车、电车、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出租汽车的,应当征得驾驶人员同意。遛犬时应避开行人出入高峰期,在居民楼前后遛犬。

养犬扰民举报、投诉可以直接到派出所举报,也可以直接拨打110指挥中心电话,由指挥中心指派辖区派出所进行处理。

必须办理养犬登记,一家限养一只

按照《条例》要求,养犬人应持个人身份证或单位主体资质证明等有效证件,前往犬只办证网点办理养犬登记,同时,居民养犬,每户限养一只。

当前全市共有犬只办证网点8处,具体地点和联系方式如下:

重点整治,依法查处饲养禁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

对拒不改正违规行为的,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将对发现的禁养犬只依据《条例》第五十六条规定依法予以没收;对发现一户饲养多条犬只的,将依据《条例》第十九条规定,除保留一只准养犬外,将其余犬只依法留检。

对发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公安机关将告诫养犬人必须有效控制犬只吠叫,对外出时不给犬只佩戴牵引绳(牵引绳长度不得超过2米)及犬牌、犬证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养犬人依法进行告诫并处以罚款处罚,发现有养犬人携带犬只进入休闲体育广场、绿化地带和公园等《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禁止携犬进入区域的,依照《条例》第六十条规定,责令养犬人改正并处以罚款处罚。

此外,犬只留检所于2014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对流浪犬、遗弃犬以及在工作中查没的禁养犬,依据《条例》进行留检处理,主动联合动物保护组织等社会团体,号召社会爱心人士领养,截至目前认领犬只219只,现有留检犬只106只。

有居民举报井街一居民家中饲养多只犬,现场检查发现该居民家中饲养一只金毛犬,一只八哥犬。

居民称八哥犬为儿子留在家中,并非自己饲养了两只。

犬类管理所民警现场开具留检犬只决定书,通知该居民待儿子从外地回来后,到犬类管理所办理犬证,方可取走犬只。

(原题为《金毛、哈士奇、萨摩“解禁”了!哈尔滨39种“猛犬”禁养,每家限一只》)

新闻推荐

中国在阿尔及利亚举办“一带一路”图片展

新华社阿尔及尔5月15日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15日在阿尔及尔文化宫举办“一带一路”图片展。阿文化部长米胡韦比以及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张帅止步第二轮2018-05-17 12:11
评论:(哈尔滨规定39种“猛犬”禁止在城区内饲养 哈士奇“解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